close

雖說是曠世巨作,

但其實只是一個普通媽媽做的勞作啦~ 哈哈~

為何會做這勞作,

起因就是今年兒童節板橋大遠百有玩具車的活動,

想說剛好可以帶小雷去玩玩,

因為平常在家就超愛玩車的, ← 就像個普通的小男孩~

結果他對體驗區的跑道整個玩得很著迷.... 

當然可能是因為家裡沒有這種東西,

他覺得很新鮮吧~

不過其它區像火車類的他又還好沒特別興趣。

 

 ↓ 第一次去這樣的地方,

   完全不知道要帶自己的車子來才有得玩,

   結果一開始看雷只能在旁邊看別人玩覺得好可憐喔~

   幸好有一對好心夫妻,看雷在旁邊傻傻的看,

   就借了雷一台車子,

   真是個超級好心人~ 真的好感動好感激阿~~ (媽媽內心吶喊不已) 

01.jpg

 

看得玩得好開心~

02.jpg

  

 整個就是卡在這一區了.....

03.jpg

 

回家後,想說看他這麼喜歡,

就乾脆來做個簡單的馬路好了,

反正家裡紙箱紙盒好多,

之前就有點想要拿來做些什麼給他當玩具。 ←只是太懶一直沒行動....

 

反正財力沒有這麼雄厚,

就靠媽媽我一雙勉強算來靈巧的手來處理吧~

 

想了一些他平常就超喜歡的元素,

就開始動工啦~

馬路就直接用蠟筆上顏色,

一開始看起來還挺詭異的.....

04.jpg

題外話:是說做之前想了好久要怎麼做比較好,

還想過要不要用以前迪士尼頻道裡有個節目 "動手玩創意" , ← 不知現在還有嗎...

那裡面強者主持人常用的方法,

用一堆衛生紙跟稀釋的白膠來做,

只是想到整個複雜度會提高很多就算了....

還是簡單一點就好,畢竟我只是個普通的媽媽阿~

雖說那個方法做得好的話真的會好精美。

 

實在沒那麼厲害可以做出那種長長的軌道, ← 是說空間也不夠...

就來做個陸橋,反正他平常也很喜歡拿車子 "上坡下坡" 的。

另外,雷平常玩車超喜歡玩 "停車" 這個遊戲,

會發揮他充沛的想像力在各種地方停車,

像是棉被底下是地下停車場,各種奇怪的地方都可以是路邊停車格之類的。

之前開車帶他出門停過兩三次停車塔,

後來就常說 「爸爸要去停停車塔。」這種話,

地下停車場實在太難了,那就做個停車塔吧!

05.jpg

 

標線貼了幾張後,才想到應該要是黃色的才對....唉....算了....orz

還有,不好意思忍不住要說,

斑馬線我實在太厲害啦~

我完全沒測量寬度跟間隔, ← 很懶得量東西量得很精細的那種人....

隨便貼上去到最後一張時,發現居然前後間隔的剛剛好,

一整個心花怒放阿我~

(真的很無聊再次說聲不好意思....)

06.jpg

 

貼完斑馬線後,

發現斑馬線過去應該也要有一條人行道才比較合理,

所以就緊急加開一條。 ← 一整個隨意到不行....

完全是個沒有什麼整體架構頭腦的媽媽....

07.jpg

 

標線都貼好後,

詭異的馬路就不詭異了耶~

看起來還挺漂亮的嘛~哈哈~

08.jpg

 

再來是做重頭戲的停車塔了。

算好大小後盡量用小紙盒本身的摺痕比較方便。

09.jpg

 

 

適逢假日,當然要好好利用爸爸這個工具了!

剛好停車塔需要一堆精準的小厚紙板,

我最沒有耐心做這種事情了!

20.jpg  

 

用了一堆白膠,

裡面還用膠帶補強,

這時就覺得手指實在不夠纖細.... 

10.jpg

 

11.jpg

 

做下去之後想到可以開個天窗,

讓雷可以看得更清楚。

12.jpg

 

外面貼層紙後看起來就不錯了~

13.jpg

 

終於做好了!

 ↓ 小雷每次說停車塔都是這麼一長串的字。

14.jpg

原本還想說每格停車位要不要做個可以開關的小門之類的,

想了好久想不到什麼簡單又好操作的設計,就算了。

 

還有這個停車塔我明明就都有量距離才黏,

為何牆壁都還是歪歪的....orz

做了之後也深深覺得幸好不是念建築系,

不然要做一堆模型,又要很精準,

我一定會瘋掉....

而且我會做出比薩斜塔......

 

再來就是要做雷也是超級喜歡 "柵欄" 。

先隨便剪一剪做個測試版,

動一動看看有哪裡需要調整才好開關。

那個鐵絲線也是後來才想到的簡單好方法,

原本還想說用以前小時候做時鐘勞作的方法,

用一個像圓圓的釘子穿過去之後兩個腳可以打開固定的那種東西, ← 看得懂嗎?

幸好想到家裡一堆綁吐司袋子的這種鐵絲,

用起來更簡單~

15.jpg

每天散步經過停車場就在那邊「那個柵欄要打開!」「那個柵欄要關起來!」

 ↑ 看得出來嗎?關著的他要求要打開,看到一直打開的他又要求要關起來......

    媽媽我都  煩死了!  有點兒沒耐心了呢~

 

入口、出口兩個柵欄。

16.jpg

 

為求逼真一點,

所以柵欄不想用蠟筆上色,

希望可以用有點亮面的紙張貼上去,

紙盒是黃色的,所以底座剛剛好解決,

可是紅白相間的柵欄,白色是還好,白紙一堆,

但家裡沒有色紙,我又懶得為了這個還要去文具店買一本,

( 而且總覺得色紙的材質摸久了好像會掉色... )

突然轉頭一看,這個月曆真是太~ 完美了!

然後隨手就剪了.....

17.jpg

 

做好啦~

自認為挺精美的呢~

是這整個勞作裡最得意的一個成品!

18.jpg

 

開關也很順利,

而且剛好會被那鐵絲卡住,

開關角度大概就180度而已。

19.jpg

 

固定上去了,

可是基座太小這樣黏好像很不穩固,

但就先算了吧....

真的被拆了再說。

21.jpg

 

再來要做天橋了。

用厚一點的紙箱折,

但是跟我自己預想的完全不一樣阿~~~

天哪~~ 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不是應該好好的、很有角度的一階一階嗎?

22.jpg

這時轉頭向小雷爸求救,

得到無情的回應:「別看我,這就是會這樣,沒辦法。」

 

好吧!路不轉人轉!

切成一塊塊用黏的感覺會很容易被踩壞, ← 應該說容易被拆了

乾脆就用扶手硬是固定住吧!

23.jpg

又用了一堆白膠跟膠帶。

真的超難黏的.....orz

沒想到天橋是裡面隱藏的大魔王!

搞了我好久,一開始還想說停車塔的部分最麻煩,

其它部分就輕鬆了咧...

24.jpg

 

扶手都做好後,

在樓梯表面再貼一層紙,

看起來好多了....呼.....

25.jpg

 

橋墩做一做,

就黏上去了。

26.jpg

 

再來是陸橋。

相較於天橋,一整個就是乾單啦~

隨便做一做  簡單地折一折吧!

27.jpg

 

希望劇情豐富一些,

再來做個施工點吧!

交通錐準備中~

28.jpg

結果為了交通錐的紅色又去剪了一塊月曆,

而且那月曆紅色部分很窄,交通錐是呈現補丁的狀態.... ← 好克難阿~

 

完成啦~~!!( 灑花~ )

29.jpg

 

喔~ 不得不說一下紅綠燈! (忘了拍分解圖了)

也是為求顏色逼真,家裡又沒有那些亮面紙,

害我在家裡到處繞來繞去,東翻西找,

尋求適合的東西來剪,希望有像月曆一樣的好東西可以 破壞 利用,

突然看到紙袋!哇~ 這深綠色不就剛好可以是紅綠燈的上面蓋子嗎?

又覺得太~ 完美了!然後隨手又剪了!

正覺得紙袋是個好東西,而這種東西家裡又多,

想要去把所有紙袋都翻出來找亮黃色跟亮綠色時,

看到一旁堆了一堆過期的商業週刊,

哇~ 它的封面好豐富阿~

是的!又被我隨手剪了!

30.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31.jpg

直升機停車位是邊做邊想到的。

 

32.jpg

 

33.jpg

 

睡午覺起來,瞬間衝出!

34.jpg

 

看到什麼都沒說,

就開始玩了。

35.jpg

 

果然...

馬上就倒了....orz

你媽我黏了老半天.....

36.jpg

 

開始看有些什麼東西。

37.jpg

 

他是非常認真的說這句話!

要求怎麼高成這樣......

媽咪我沒那麼厲害阿......orz

38.jpg

事後那兩三天內,他想到都還是會說一下交通錐要有燈....

只好跟他說:「你看有的交通錐有燈,有的沒有,我們家的是剛好沒有燈的那種。」來應付他...

散步時看到沒燈的就叫他趕快看一下:「就跟我們家的一樣!」

但雷也是很厲害,看到有燈的也會一直跟我說:「這個是有燈的!」

真不是個好解決、好打發的小孩....

 

一定要來問一下的!

媽咪我做得這麼辛苦,

還花了我快兩個禮拜的時間咧~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隔天要來修了,

其實一開始黏之前,也有想過用這種挖洞的方式固定,

可是覺得好麻煩,想說如果真的很容易壞再說,

結果還是這種下場。 (紅綠燈也是)

43.jpg

 

第二天。

小猛獸睡醒出閘。

44.jpg

 

45.jpg

 

終於順利開關了!喔耶~~

46.jpg

 

從橋上飛車下來。

47.jpg

 

這是膠囊旅館嗎....

48.jpg

 

 

落落長的一篇文章,

感謝看完~ 

 

事隔一年,終於擴充了(感動) -- [手工玩具] 擴充了!是加油站!

再隔一年,又擴充了XD -- [親子勞作]媽咪城鎮組擴充了!造山運動~

來去看看其它的馬路 -- [手工玩具]軟磁鐵--磁性道路拼圖

 

來去看其它的手工玩意兒 -- [手工] 媽咪豪華(?)釣魚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