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原本有一個ikea書櫃,

本身就有塗鴉圖案在上面的,

個人相當喜歡,

結果因為小雷越來越大,

管得範圍也變多了,

只好裝上書櫃門以免他拿到底下的危險物品,

譬如說是醫藥箱、柿子的飯(?)、還有我們的書(?)之類的東西....

只是裝上去的櫃門是一片白,

看得我好刺眼!

決定要來改造一下。

 

不過這件事真是延宕了超久的,

整理時看了這第一張準備畫鉛筆草稿的照片,

居然已經快一年前了! ← 一整個驚! 

還不都是因為下面那位小朋友,

看到我在畫,

馬上跟進.... 

01.jpg  

都是他害我一直沒辦法好好動手,

我只要一擦掉他的大作,

他馬上就重新補上了.....

害得我只好就這樣放在那好一陣子。 

 ↑ 很明顯是藉口....

02.jpg  

 

結果因為快生第二個小寶貝了,

覺得不趕快畫一畫,

剛生完一定更沒時間,

下定決心利用小雷睡覺的零星時間完成! ← 因為他是個小幫忙魔人....

 

看看那原本的樣子多嚇人...

害我多花了好久的時間用橡皮擦擦掉!哼哼! ← 阿不就那幾分鐘....

03.jpg  

 

最最開始是沒想到要把柿子畫上去的,

總之現在要重新開始時想到應該也要把人生中重要的寵物留個影做紀念!

拿出柿子最萌的一張照片,

先畫個草稿出來~ 

04.jpg  

 

完成了!!

沒錯!

柿子前陣子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想到更應該要畫出來。

05.jpg  

家也有幾張柿子跟小雷互動的照片隨手可得,

我不希望雷因為年紀太小,

很快就把柿子忘了。 

PS. 說到這,看來部落格名字要改一下了說...

 

睡午覺起來一看到多了個柿子,

馬上跑去拿那張萌照,

對照後說「一樣的!」

然後在那欣賞了一會兒,

真是可愛的小孩也好澎場,

代表媽咪我畫得還算是像吧~

(背景好亂阿~ 真是丟人.... )

06.jpg  

 

我這邊也畫好啦~

因為有想到要畫柿子,

就想說我這當然就要有均均獎囉~

07.jpg  

是說他們的位置超低,

我畫得好辛苦....

整個人都要趴在地上了說....

尤其是還有個八個月的大肚子.....

 

 

雷畫好了~

08.jpg  

 

合照一下,

ㄧ樣很澎場的說有像!

是個乖小孩!!

09.jpg  

 

畫好當天剛好穿的是綠色的衣服。

10.jpg

他看到隔壁駱駱(第二胎的小名) 只是鉛筆的草稿,

還說「駱駱還沒畫出來~ 」

 

看看光畫他們腳的位置就已經要縮成這樣了,

更何況是畫柿子跟均獎.... 

 ↓ 好邋遢的孕婦.....(羞)

11.jpg  

 

都畫好啦~

雷一看到新的圖都會很興奮的跑來看好一會兒,

這次一看到是跑來說「駱駱也畫出來了!」 

12.jpg  

 

整體照。

13.jpg  

留白的地方好多,尤其是小朋友都是小小一隻,

當初想畫的時候就一直在想留白處要畫什麼樣的小圖來填滿?

想了好多,

看是要畫各自喜歡的動物或物品,

還是各自的生肖之類的。

(只是用生肖的話,我自己會被豬包圍,顯得很豬的樣子,

實在不是讓人很愉悅,所以很快就被我排除了!)

 

後來中間這陣子因為雷的即興創作,

多了很多貼紙在上面,

小雷爸說乾脆就留給他們貼貼紙吧!

想想也不錯,

因為現在貼紙都做得好好又超可愛, ← 媽咪自己也喜歡,哈哈~

拿來這樣裝飾家裡其實也很漂亮,

而且像書櫃門這種光滑表面常常被他反覆撕下又貼上也不會怎樣,

反而可以讓他們自由發揮。

尤其小朋友都嘛很喜歡到處亂貼。

其實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準備貼紙本這種東西給雷,

因為知道他根本不可能乖乖貼在上面,

乾脆不要局限他想要貼的地方,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地方就好.... ← 譬如電視銀幕上...

 

衣服上的圖案也是絞盡腦汁想了好久才決定。

也是想了要各自喜歡的東西或生肖, ← 阿不就跟前面一樣......

後來終於有靈光一閃的Fu了! ← 腦中真的有"叮"的一聲!

爸爸是房子、媽咪是太陽、雷是向日葵、駱駱是愛心。

很想看起來很像潮T,

但一點也不像.....orz

 

 

PS.

雷很可愛,

常常去開門然後說「這樣就沒有手牽手了!」

然後關起來說「這樣就有了!」

一開始只畫好左邊我們夫妻的時候,

他還說「爸爸要開爸爸那邊,

媽咪開媽咪這邊。」

或是「爸爸有戴眼鏡開爸爸那邊,

我跟媽咪沒戴眼鏡一起開這邊。」 

一直揪我們去開門關門的..... 

 ↑ 看得出來是有點不耐煩的感覺嗎?....

 

 

來去看看家裡其他改造 -- 「 賀!照片牆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