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幫小雷做個簡單的釣魚玩具,

就是最簡單的用迴紋針跟磁鐵做的那種,

但一直懶得付出行動。

 

前兩天坐車出門時,

在車上剛好跟他爸聊天聊到有"釣魚"兩個字出現,

就被小雷聽到了,讓他借題發揮....

雷:「媽咪我們要去釣魚嗎?」

我:「沒有喔!我們要去xx地方。」

雷:「我想要去釣魚。」他曾經在遠方看過別人釣魚,他的故事書上也有小動物釣魚的圖案。

我:「那媽咪做釣魚的玩具給你玩好了。」自以為這樣就可以打發他。

雷:「不用不用!我是要真正的釣魚!不是玩具。」

我:「嗯...可是爸爸跟媽咪都不會釣魚耶!」

雷:「爸爸跟媽咪都不會,只有雷雷會!」非常認真的口吻

我驚:「是喔!只有你會喔!」

雷點頭:「我想去釣魚。」

我:「但是我們也沒有釣魚的工具阿!這難度有點高。」

雷:「媽咪不要買太高的,買小一點的就好了!」

果然聽不懂"難度"這兩個字,這個回答實在太可愛了!讓我們笑翻!

我:「喔!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阿!因為爸爸媽咪都不會釣魚。」

雷:「媽咪回家騎摩托車去找。」

我:「我就不知到哪裡有賣阿!」

一會兒終於妥協了...

我:「媽咪先做釣魚玩具給你玩,以後真的有機會的話再帶你去釣魚好嗎?」

雷點頭:「那要有河流喔!這樣魚才可以在裡面游泳。」

我大驚,居然要求這麼高,還要有河流!

我:「好好好,我會做有河流的。」

雷:「魚的尾巴還要可以啪啪啪的拍水。」

我再次大驚,什麼!

我:「好.....」.....orz

天哪你才兩歲十個月,我已經快招架不住你了....

 

所以我只好開始做"有河流"的釣魚遊戲。

 

1.JPG  

右邊那個很像垃圾的東西也是材料無誤,

是我在家裡搜尋適合的紙盒時看到的,

突然覺得拿來用好像不錯。

 

2.JPG 

隨便貼一貼 故意貼亂一點。

 

3.JPG 

一開始是想用蠟筆畫出水的顏色,

沒想到用 垃圾 不用的袋子可以做出這麼好的效果,(自以為)

又很方便簡單。

 

4.JPG 

還真不害臊阿哈哈!

覺得真是不錯耶!(自以為)

 

5.JPG 

 

6.jpg 

因為沒去買迴紋針跟磁鐵,

直接拿家裡有的東西來用吧!

魚先隨便做個兩條出來,

其它的魚想有空時跟小雷一起做。

 

(但我實在不會做尾巴會拍水的魚阿~~~)

 

7.JPG 

好了!要驗收了!

 

8.JPG 

把魚釣起來後因為會晃動,

他自己就開心地說:「魚尾巴啪啪啪的拍水了!」

還好....這項也達成了....orz

 

 

來去看看其它的 --  [手工] 我的曠世巨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魚玩具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