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別人部落格中看到一種 "神奇除毛海棉",

天哪~~真是太讓我動心了!

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東西!


養了小柿子的這一年多,

家裡的布沙發漸漸地佈滿了一層毛,

因為布會卡毛,就算平常用吸塵器吸效果也有限,

拆洗過幾次,卡住的毛還是沒辦法洗掉,

只能看毛越變越多,

坐上去就一身的毛....orz

本來是想說算了沒差,

但現在肚子裡有小寶寶啦!

當然希望家裡盡量能更乾淨一點,

卻對這個布沙發真的是有點無計可施的狀態,

甚至還有想說請專門的人來量尺寸換個不容易黏毛的沙發布了呢!


就在這時看到那神奇的除毛海棉,

覺得這就是我的救星了,

不過很慘的是,

跑了桃園的大創旗艦店沒賣,← 在婆家附近

跑了台北離娘家算比較方便的兩間也沒賣,

最後雖然有間有賣,但缺貨中....唉...

為了不想要感覺上都是白跑一趟,

看到下面這支 ↓ ,

忍不住想說買來試試看好了,

因為它圖片上看來是用在毛衣去毛球的刷子,← 因為看不懂日文...

" 感覺上 " 可能會有效的樣子,← 毛衣毛球應該會比較像卡住的動物的毛...吧?

就算沒效頂多也是花39元而已,

還可以接受,

反正已經是死馬當活馬醫,

就試試看吧!


 ↓ 刷毛應該是某種鬃毛吧!又密又硬!

P1210482.JPG 


使用的當下,

整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到底有沒有用呢?


 ↓ 到處都被小柿子勾到脫線...

P1210481.JPG 


 ↓ 來刷了,因為這個沙發布是直條紋路的,先順著刷!← 期待ing

P1210483.JPG 


 ↓ 真是太驚人了!刷個幾下上面就全是毛!

    當下還興奮的對老公大喊「有效耶!!」← 簡直要喜極而泣了!哈哈~

P1210485.JPG 


 ↓ 想到既然是刷子,忍不住想做個小實驗,

    拿洗衣服的刷子來試試看,

    右邊是刷過的樣子,只刷起一點點毛,還是有差,

    可能是因為刷毛的材質還有刷毛也不夠密吧!

P1210488.JPG 


 ↓ 沙發的另一邊,小柿子最常趴的地方,

    比較可以看清楚上面佈滿了他的細毛的樣子,← 真是嚴重...

    左右差很多吧!← 一整個感動~

P1210493.JPG  


 ↓ 好奇寶寶出現

P1210499.JPG 


 ↓ 沒錯!兇手就是你!

P1210501.JPG  


 ↓ 再來試試放在沙發上的絨毛娃娃,

    刷毛剛好可以微微陷進絨毛裡刷,

    所以其實這是最容易被刷乾淨的耶~

P1210502.JPG


 ↓ 涼被,沾的毛本來就比較沒那麼多,還有顏色的關係,看得不是很明顯,

    只大概看得到小柿子的黑色毛的部份,

    也是有效,只是相較之下刷子沒那麼容易把毛卡住,

    可能是因為沒紋路,反而像是把毛撣掉的感覺。

P1210504.JPG  


 ↓ 我穿的孕婦的內搭褲,哈哈~

    原本想說刷毛那麼硬,會不會把褲子勾破或起毛球之類的,← 很薄的純棉褲

    但想到它本來就是拿來刷掉毛衣毛球的 (還差點忘了...),所以應該還好,

    就輕輕的在表面刷刷看,也是一部份刷起,一部份像是被撣掉的感覺,

    但至少也是有效。

P1210510.JPG


 ↓ 這是我對這支刷子的感覺,

   可惜我不會用photocap為那支刷子打光,

   沒辦法徹底表達出我內心的激動~哈哈~

P1210482-1.jpg   

 


心得總結:

沙發要刷的乾淨需要直刷橫刷比較多次,

大概是因為毛卡的比較嚴重吧!

過程中發現用這刷子的另一種好處,

就是可以把沙發上比較深的灰塵也刷起來,

因為刷之前雖然有先用吸塵器吸過,

但刷的過程還是飛起很多灰塵....← 一整個很髒的感覺....orz

所以在徹底直刷橫刷後,

再用吸塵器吸過,就好乾淨唷~

我還戰戰兢兢的穿著我那孕婦褲坐上去試試看,

然後要老公看我的屁股,← 羞...

他說沒有毛黏到我的褲子上,

好棒呀~

現在我們的沙發算是一個正常的布沙發了!

 ↑ 畢竟沒辦法100%刷掉全部的毛,但我覺得有個95%以上囉!


喔~~呵呵呵呵!!

用39元來挽救可能重做要好幾千塊的沙發布,我真是太棒啦!


另外,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買那個除毛海棉來用看看!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