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決定來做公車,

因為雷居然想動我的這隻龍貓公車!

source.jpg

龍貓公車上面有個紅色開上蓋的按鈕,

上面寫著目的地,

雷居然想要我拿奇異筆寫各種不同的地點,

代表可以到達不同地方。

雖然他會這麼想是情有可原,

但!這可是龍貓公車耶!怎麼在上面亂寫字!真是的!

所以我決定用紙箱幫他做一個可以更換目的地牌的公車,

才不會一直吵。

既然做了公車,那就選擇雙層巴士吧~

原本想說做一臺像龍貓公車那樣小小臺的就好,

結果想著想著覺得如果可以讓雷載客(當然是他妹XD)的話應該更有趣,

於是物色了這個大小頗適中的紙箱來用。

01.jpg

紙箱一出現,一定要先輪流鑽一下...

阿右邊那張看起來怎麼這麼.......

 

02.jpg

完全走隨性風,用鉛筆大概畫出窗戶的位置(連尺都懶得拿呀XD),就拿刀片切開。

切開後戳那些紙片很有爽快感!兩隻搶著戳XD

 

03.jpg

怎麼載客?就是這樣載客

才切好窗戶,就急著玩了。

 

04.jpg

一樣隨興地切出輪子,但因為剛好有折線,輪子很容易凹,

所以簡單地用一片瓦楞紙貼一下固定那個"關節"。

後面兩隻揪竟在玩什麼??

 

05.jpg

直接塗顏色在紙箱上效果會很差,

所以貼一層白紙上去。

小駱根本是來亂的呀....一看到紙就拿剛才用的鉛筆亂畫...

 

06.jpg

畫著畫著發現有些地方戳的破(窗戶處),就開始不停戳...戳...戳...

雷看到了,發現戳這個沒關係(我沒有生氣),

也開心地加入戰局,一整個戳的很嗨呀~

難道這就是弄破紙窗戶的快感?

 

07.jpg

終於要來上色了,這種只要上一種顏色的最簡單方便了!

 

08.jpg

來個小駱塗顏料寫真集--認真的女孩兒最可愛

中下的表情實在好笑,噗~

 

09.jpg

塗好了,我再拿奇異筆畫個框跟輪胎。

 

10.jpg

寫上車牌,當然是雷指定的號碼。

 

11.jpg

再拿來瓦楞紙板,寫下雷指定的路線號碼及目的地,(好像可以去簽一下?XD)

然後為了可以更換牌子,

所以我用打洞的,並且用鐵絲線綁住,要更換就很簡單了~

 

12.jpg

戳下來的一堆窗戶小紙片,

雷大師靈光泉湧,不停地創作出抽象派畫作!

說是搭公車的感應卡,

然後個別指定地點,

不過雷呀~你是不是搞錯了,搭車地點是看公車上面綁的那個牌子耶....XD

 

13.jpg

完成了,裡面的圖案包含了pizza、茶壺、鍋子、杯子等等,

我就說了是抽象派畫作咩~

 

14.jpg

雷又拿了個紙片,說要黏在側邊當作是門,

開跟關就是像照片說的那樣,

隨他去就幫他黏了~開心好玩就好。

 

15.jpg

然後又突然靈感爆發,畫了個感應器,

幫他剪下來讓他自己黏在車頭那邊,

然後又畫了個小小線條代表著:

用投錢的話,錢會直接滾到司機那邊。

 

16.jpg

突然對這個號碼不滿意,

自己又拿筆加了個"1"。

 

17.jpg

這個窗戶原本不想做,

但雷要求要有,所以我拿透明的資料袋剪一剪,

用保麗龍膠貼住,既然貼了就想畫一下,

原本只想畫雷當司機,載著駱跟一些小動物就好,

結果要求要有爸爸媽媽爺爺外婆阿姨,

也好啦~沒有忘了我們(淚)

 

不過這像塑膠袋一樣,所以被他們玩過一輪後就都掉下來了,

不容易黏緊,如果有透明的資料夾,比較硬挺也許會好多了,

但我這個性這麼懶,當然拿家裡現有的就好,

後來掉太多次整個皺皺的爛掉就丟了,

反正雷也沒再說一定要重做,就醬吧~

 

18.jpg

終於顏料乾了來玩囉~

雷玩起最愛的柵欄遊戲。

 

19.jpg

一起搭車好可愛XD

換我當柵欄控制開關。

 

20.jpg

換駱駱當柵欄,

車子爆衝~根本像是用撞開柵欄的

不過兩個人都很嗨~駱好像覺得很刺激,噗~

 

21.jpg

可愛的柵欄,開柵欄的樣子真多XD

 

 

後來又做了計程車和城堡呢!

不過一點也不佔空間唷~

有興趣就來看看吧!

[親子勞作] 紙箱妙用~計程車+城堡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