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時候會給小雷及小駱一起玩玩顏料,

而經由社團學習到可以由繪本延伸出許多的活動,

這真是超級棒的!

這次看了 -- 白國王與黑國王,

讓我想給小雷玩玩令媽媽崩潰的"噴濺畫"!


白國王與黑國王中,

一個國王只愛白色,一個國王只愛黑色,(應該看就知道了吧)

所以準備了一黑一白的紙張,

但不知為何,每次在準備的時候,

小駱都喜歡坐在上面....

這次還躺著咧!小雷學他妹躺,

我故意說,喔~所以你們現在一個是白國王一個是黑國王耶!

之後還交換躺....是在做啥阿...

01.jpg 

小駱都把紙弄得爛爛的了....


開始了!

一開始他不懂要做什麼,我甩了幾下給他看。

02.jpg 

剛開始還甩得挺含蓄的,

看到妹妹拿筆直接畫,也跟著去畫了一下,

後來又甩了起來,

而且大概是突然覺得很有趣吧!

開始一整個發狠了!

03.jpg 

直的、橫的方向都甩一甩,

第三張紙是發現兩張根本不夠接到比較完整的水彩而緊急加上的。


好溼答答阿~黑色的是書面紙,比較不吸水。

(有看到左邊還有個很有動感的水彩筆嗎?)

04.jpg 


當時最後要結束時,

小駱把整桶洗水彩筆的小桶子打翻....orz,

把黑國王家的上面整個洗了一遍.......orz,

所以變回原本黑黑的樣子了,

最後乾了的樣子 ↓

中間那張最有fu阿~

06.jpg 

現在都會要小雷一起收拾善後,

訓練一下,(雖然反而會花更久的時間...)

而在擦的時候,我發現有兩個印子很像小貓小狗的那種腳印,

有夠可愛,根據我的不專業研判,

應該是小駱腳的前半段,而且只有前三隻腳趾頭有踩到水彩,

然後走來走去時印出來的,

喔~想到就覺得霹靂可愛啦~(傻媽媽無誤XD)


順道一提,

放這些玩水彩照片在我個人FB時,

朋友們都會覺得是不是得花很多時間清潔,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媽,也就是小雷小駱的外婆,

他跟其他婆婆媽媽們一起合買了好市多的大條的黃色抹布(聽說很好用就買了),

然後給我了兩條,結果真的好好用!

重點是它很吸水,又很大一條,

所以用濕抹布可以整個擦過一次客廳地板,

然後只要去洗一次再把地板擦一次(只擦一次時難免還有點顏色沒擦乾淨),

就OK了!(不過重點是我沒潔癖啦~哈哈!算是一個很慶菜的媽媽...)

大條抹布真的是王道阿!


結果,不管畫什麼,幾乎最後都變成馬路或軌道....

拿車子去嚕...

05.jpg 

就是這個繪本--白國王與黑國王,

畫風很可愛唷~

就是這個蝴蝶頁給了我這個"噴濺畫"靈感。


本書大致內容是說:

一個只喜歡白色的國王,食衣住行育樂都是白色系的;

另一個只喜歡黑色的國王,當然也是食衣住行育樂都是黑色系的,

他們都不願踏入兩個王國的交界處--灰色森林。

有天來了七個分別提著不同顏料的小矮人,

看到灰色森林決定上上顏色,

沒想到灑顏料灑著灑著、潑著潑著就潑到兩個國王身上了!(顯示國王大怒!哈!)

之後兩位國王剛好被"彩色森林"裡色彩繽紛的水果及花朵吸引而漸漸走入森林深處,

結果就這樣碰頭了,變成了好朋友!


畫風可愛繽紛,內容也很有趣!

不過這次文章針對玩水彩部分,

就沒有太認真介紹書的內容囉~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