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爆米花的,

以前看電影一定要來個一桶才行,

某天突然想到,

我們家現在有平底鍋,

應該可以自己來爆爆米花吧!

異常興奮的跟小雷爸說這件事!

就像是小時後會買的那種用鋁箔紙做成像平底鍋那樣子的爆米花,

在瓦斯爐上一直搖搖搖就會爆了,

就是像這種 ↓ (天哪~根本是我的童年回憶阿~)

1.jpg    

 

但我們兩個都是很沒行動力的人,

所以說完後又忘了。

後來看到黃瑽寧醫師的文章裡提到,

可以給小朋友吃爆米花當點心,

因為可以吃到那個"硬硬的殼"。(在此就不多詳述那個好處了)

我又很興奮的跟小雷爸說,

「我們去買玉米粒吧!連黃醫師都建議給小朋友吃耶~」

 

買回來後馬上爆了一次,

想說反正就像是以前那種現成的用的方法,

我憑感覺放了奶油跟玉米粒到鍋中,

然後用超小的火,

不停的搖平底鍋......

簡直是要累死我了....有夠重....orz

好不容易看到開始爆了,

好興奮!

結果爆出來居然.....

7.JPG   

 ↑ 這是最後一次爆的時候拍的,前兩次的都超級黑,但沒有拍到 

 

怎麼會這樣咧....orz

幾乎每一顆或多或少都有黑黑的,

我想說該不會是爆米花本身糙揮搭了吧!

因為要給小雷吃,

我完全不加糖跟鹽, ← 整個走超健康取向!

所以也不可能是糖的問題,

下次奶油用多一點試試看。

而且因為太節儉的關係, 

捨不得全部丟掉,

拼命在那邊挑個老半天,

把黑黑的地方撥掉,

然後再給小雷吃... ← 有種悲情的感覺.....

 

第二次挑戰奶油用更多,

結果也是一樣......orz

後來我又想,

可能是平底鍋的鍋面比較大,

把它集中在邊邊拿斜斜的,

玉米粒可以整個泡在奶油裡,

應該比較不會糙揮搭了!

第三次平底鍋拿斜斜的爆還是一樣黑.....orz

而且一樣,每次都捨不得整個丟,

只好跟小雷說,媽咪技術不好.....

 

接下來我終於想要上網查查看倒底怎麼爆,

不然以我節儉的個性,

再這樣下去實在太浪費了,

而且也吃的不痛快阿!都在那摳個老半天的!可惡!!

 

隨興看了一篇後發現,

那人說是奶油容易燒焦, ← 發現重點了我!

一開始可以先用一般油先熱鍋後,

再加入奶油,融化後加入玉米粒,

先用中火拌炒一下等爆開個一兩顆再蓋鍋蓋,

改成小火給它爆,等爆個差不多就關火。

 

整個恍然大悟啦~

原來可以先用中火,

我想可能是這樣反而不會讓奶油受熱過久而燒焦。

很興奮的跟小雷說:

「媽咪去查了喔!我們再來爆爆看!」

.....

.......

結果居然還是會黑黑的!

雖然有好一些些, ← 變大概好的壞的一半一半

但是怎麼會這樣呢.....orz

我認真的觀察那些黑黑的地方,

想說既然是奶油會糙揮搭,

那該不會就是因為奶油太多,

而且我還是很怕燒焦火不敢真的弄"真正的中火",

一樣搞有點太久,

所以反而是先爆好的爆米花在鍋中不停的抹到鍋子裡有點黑掉的油。

我還跟小雷討論我的發現,

說該不會是油太多了吧!

小雷就很興奮的說:

「還要再爆一次,媽咪記得油不要太多喔~」....

去爆的時候還不停地提醒我「油不要太多喔~」.....

 

奶油少一點果然就好多啦~

良率終於大幅提升啦~ 可歌可泣~ 嗚嗚~

雖然還是有些會黑黑的,

但幾乎都是好的,

好壞比例根本跟一開始相反了!

↓ 幾乎整盤都可以吃的感覺多好阿~(真容易滿足...) 

8.JPG  

 

我的慘痛經驗告訴我,

隨性做法如下:

1. 少量的一般油用小火熱鍋後加入奶油融化。

2. 加入玉米粒。(油跟玉米的比例是:油的量只要可以讓玉米粒都能沾到就行,自己憑感覺)

3. 開中火拌炒至爆開兩三顆。

4. 蓋上鍋蓋關小火,過個幾秒就稍微搖晃一下鍋子讓未爆的玉米粒分布平均一點。

5. 看爆到差不多就先關火,餘熱會再爆個幾顆。

   (我的是透明鍋蓋可以直接看到,不然可以"用聽的",爆的聲音變少了就可以了)

6. 隨性的爆米花好啦!

還滿快的,不用十分鐘就都好了。

PS. 想加糖的話可以最後要起鍋前再灑糖進去,聽說這樣比較不會燒焦。

 

喔!我是那種完全隨性的做法,

完全沒有食材真正的比例或是什麼幾克之類的,

所以想要看到到底油要幾克、玉米粒幾克,

請看別人寫的, ← 都看到最後了才說.... 

我就是不想量材料量個老半天, ← 其實就是懶...

阿是也沒有那些測量的工具,

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 隨性的人可以參考參考我的作法!

 

看看我的孩子吃得多開心阿~阿哈哈~ 

2.JPG 

其實這真是個可以親子同樂的簡單點心。

3.JPG 

過程中小雷都用小椅子站在我的旁邊看,看玉米爆開還有聽"啵啵啵"的聲音。

5.JPG

小孩子真的會很high,然後還要媽媽不停的幫爆米花配樂....

(唱"為什麼你還不開花"時還得要用手指著沒爆開的玉米....)

6.JPG  

其實媽媽也挺high的啦!

自己也覺得很好玩。

(只是要負責時收拾不太好玩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米花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