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官網連結~

好幾個月前就看到設計大展的資訊,

一直想說一定要去,

所以雖然知道在國慶假日人一定多到炸掉,

但平日老公又沒時間,

只好去人擠人囉~


001.jpg 


這次要去之前,

我妹、我媽、我爸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問我一樣的問題,

「是去看什麼類別的設計?」

我就說「就是各式各樣的設計,因為是世界大展,反正好像有很多不同類別的領域吧!」

 ↑ 真是很不專業的一個遊客,哈哈!


其實雖然看了官網及一些活動的新聞資料,

但其實還挺複雜的,因為展出看起來內容好多,

我又沒有很認真一個字一個字看,有點搞不清楚每個的分別是什麼,

想說反正去了就知道,哈哈...

 

 

 

002.jpg 


從國父紀念館下車,走個5分鐘左右就到了,

看得到整個101耶!

不過旁邊好多吊具。


003.jpg 


大會的吉祥物吧?

接下來的話沒有任何不敬之意,但實在很好笑,忍不住要說!

在還沒來之前,路上也都會看到這個娃娃,

我妹說「這是什麼?」,我說「就設計展的吉祥物吧!」,

我妹「為什麼長這樣,根本就是一個長了腳的便便啊!」

我「...」嘴角已經在抽動...

我妹「說不定真的是這樣喔!很多人不是都在上廁所的時候突然就有靈感了,

所以說不定真的是因為這樣設計這種造型的!是個便便人!」

我笑翻了,也覺得我妹真的是很寶!

想到這種說法好像也有通的感覺,哈哈!

 ↑ 以上言論真的沒有任何不敬跟取笑的意思


004.JPG 


006.jpg 


人好多喔,連進去都要排隊。


007.JPG 


認証活動護照及展覽手冊。


009.jpg 


一開始進去還真不知道要從哪邊走,

只聽到有志工說現在台灣設計館人比較少,

可以先參觀那裡,就去了,

結果進去人也挺多的,還有管制,

裡面的志工反而說,現在人很多,

而且這個館是常設館 ← 也就是以後也都還會在

如果有趕時間的訪客可以先逛其他展場 ← ....


011.jpg 


所以我們又繞呀繞的,看到可以蓋紀念章,乾脆先把紀念章解決吧!

但這也要排隊...

這裡一共有七個章 (右上還有兩個小章),

另外四個應該是要到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才蓋的到。

 ↑ 我又忘了帶我的印章本子,真是太不專業了....orz

結果搞了半個多小時,算是啥也都還沒看到...非常厲害!

最後決定乾脆就從一號展館開始逛起吧!比較有個順序。

松山菸廠裡面還挺漂亮的,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不過也不知道在設計展之前是拿來做什麼的啦~ ← 最好是會知道...

可是看到了嗎?有一大排人龍,都是排一號展館的...


012.jpg 


排排排...

反正到處都是人,到處都要排隊,就排吧!

人雖多,但也沒想像中排得久,

志工說要排4-50分鐘,但大約20分鐘就排到了,還可以!


013.jpg 


裡面的展館雖大多數都沒有禁止拍照,

但是總覺得如果把有拍的作品都放上來還是怪怪的, ← 還是要尊重一下作者的感覺

而且放太多,後來去看就沒有新鮮感啦!

 ↑ 雖說我也只拍一些自己覺得喜歡、有趣的作品啦~重點是自己也有看得懂的...哈哈...

所以在這篇文章中只挑了我有特別想說的幾張來說說就好!


第一展館 -- 設計交鋒展


014.jpg 


015.JPG 


會放這個是因為我一開始還真看不懂,

" 與動物同樂的設計 "?

是什麼動物阿...?

結果我老公說「左邊那個是長頸鹿、中間那個是鱷魚、右邊那個是熊」,

好像還挺有道理的耶~

我老公真聰明 ← 其實是我太笨....


016.jpg 


但接著我說那這兩個呢?

我老公好可愛,他指左邊「喬巴?!」

頓了一下又指右邊「橘怪!!」

哈哈~~


017.jpg 


第二展館 -- 國際工業設計展

展出一些古時候、現代及未來的經典工業設計。


048.第二展館 -- 國際工業設計展.JPG  


好可愛的相機~


050.JPG   


看似簡單的東西也是個經典的設計唷~

可方便疊起收納的椅子。


052.jpg 


任天堂的紅白機耶!


059.jpg 


便便人 終於要正名了!

他是 " Master D ",

是個三頭六臂的設計達人!


079.jpg 


第三展館 -- 國際室內設計展


080.第三展館 -- 國際室內設計展.JPG 


看得多認真~


081.JPG 


第四展館 -- 國際平面設計展


084.第四展館  -- 國際平面設計展.JPG 


第五展館 -- 國際工藝設計展

也是唯一一個不可拍照的展館


098.第五展館 -- 國際工藝設計展  裡面禁止拍照.JPG 


看完五個展館不知不覺天就黑了,

突然看到101真有驚喜感,

已經完全忘了今天是國慶日呢!

剛好可以欣賞一下~


101.jpg 


晚上的松山菸廠也是很漂亮的唷~


106.JPG 


好多人在拍這個噴水畫面


107.JPG 


順著路走,接著就到第八展館 -- 台灣設計之光展

裡面都是一些台灣在國際各設計比賽得獎的作品。


108.第八展館  -- 台灣設計之光展.JPG 


第十展館 -- 設計玩家展


111.第十展館  -- 設計玩家展  其實就是各設計公司賣一些產品.JPG 


離開前再來一張Master D 跟101 的合照!


120.jpg 


因為國慶日所以開放到八點,

不過因為人很多幾乎都要排隊,

我們又算是有點太晚去了 (下午3點左右),

時間真是不夠用,

沒有辦法全部看完,

看看可以的話下禮拜再來看,

不過剩下主要是第11展館的台灣設計館沒看到 ← 就是最一開始去的那裡

而這又是常設館,

可能也不急著10/30之前去看。

倒是等10/22南港展覽館開展後可能還會找時間去看看,

畢竟離家裡比較近嘛~

不去瞧瞧好像說不過去。


 

來去看看 -- " 100.10.23參觀設計展第二攤~南港展覽館 "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