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小雷是個個性非常小心翼翼的小朋友,

當我下定決心想要給他騎滑步車時,

就想到就算他的腿還不夠長,

也要先買起來放在家裡給他慢慢看、慢慢摸,

慢慢地培養感情。

所以在他一歲八個月時就上網查了滑步車,

最終決定是這台!KUNDO!

 

跟賣家連絡後,

決定約時間試騎。

 

 ↓ 以他的個性當然不可能馬上騎上去囉~

01.jpg    

 

會決定這台的主要三個原因:

1. 同等配備中重量是最輕的。

2. 價格合理在可接受範圍。 

3. 外型是我的菜。 ← 哈哈~ 我覺得設計得很漂亮!是我查詢過程中看到最喜歡的型!

    (事後在路上騎的時候也有一個媽媽特別跟我說這台很漂亮!)

↑ 尤其是第三點也符合,對我來說簡直是魚與熊掌兼得!

 

 ↓ 看了當天另外兩個小哥哥小姐姐騎,約莫過了30分鐘,才終於想要騎上去看看~

02.JPG

 

當時身高大約86公分,

在前方桿子上還是會有一咪咪墊腳。

賣家是說可以先 "走騎" 。

 

03.JPG

 

 ↓ 扶著走了幾步

04.jpg

賣家的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果然是不一樣阿~

我的相機好遜....orz  ( 是說也買了六七年了... ) 

05.jpg

拍得太漂亮了,

來幾張寫真集~

06.jpg

 

 ↓ 本來就決定要買了才去試騎,所以當天就把它帶回家。

    當然是交給爸爸組裝,小雷監工中~

07.JPG

 

 ↓ 有歐盟的安全標章 "CE" ,是當初詢問賣家的重點之一。

09.JPG   

  ↑ 這張剛好坐墊可以看得很清楚就來說一下,

    選擇這台的當時沒特別想坐墊的事,

    但事後覺得差滿多的。

當初上網查到最後,是以 KUNDO 與 Strider 兩個牌子在選,

原因就是這兩個牌子的車是重量最輕的, ← 給小孩好騎乘的重點之一喔~

雖然 strider 標榜重量2.9kg 比 KUNDO 的3.2kg還要輕一些,

但仔細看 strider 用的是EVA輪胎,才能這麼輕。

如換上跟 KUNDO 一樣的全地型輪胎,好像會變得比 KUNDO 重了。 

老實說這些原本我也不太了解, ← 我哪懂阿...

是 KUNDO 的賣家告訴我的啦~ 哈!

而且 KUNDO 的型跟 Strider 的型比起來,

不管輪胎那些,就是喜歡KUNDO嘛~ ← 硬要強調

 

ㄟ?我還沒講到坐墊的事耶....

所以說原本完全沒考量到坐墊,

但之後小雷有騎出去後我看到別人家騎的 Strider 的坐墊,

是好小一個硬塑膠材質,

媽咪我看了都覺得屁股好痛...

尤其是像小雷沒有在包尿布了,

如果真的是給他騎那個又硬又小的坐墊,

應該很不舒服!

我也曾在散步時看到另一台Strider,

坐墊用了一塊布厚厚地纏在上面,

我想應該就是小孩屁股痛吧...

看了之後覺得還好自己選了對的車! 

 

10.JPG

 ↑ 用貼紙表達他的愛~

 

 ↓ 這些貼紙沒幾天就掉光了,因為車身太光滑,也太圓潤,哈~

11.JPG

 

不知不覺中,

小雷就兩歲了,

身高也來到騎乘滑步車的基本身高 90公分,

但以他小心翼翼的個性,  

根本不會自己主動想騎,

這時剛好賣家有辦車聚加上可以親子同樂的活動,

馬上來去參加!

 ↓ KUNDO 賣家很用心喔~ 常常會找一些可以親子同樂的活動邀請我們,

    這次是到 "蒲添生雕塑紀念館",

    可以讓小朋友玩黏土,大人聽故事看藝術品!

12.JPG   

 

聽完故事玩完黏土後, 看別人 騎車的時間到了!

但小雷一樣,看了一下後,

就拉著他爸去散步了.....orz

13.JPG

 

又是約莫過了3-40分鐘,

小雷終於主動說要騎自己的車了!

媽咪我差點感動得痛哭流涕!

原本還想白扛來了說~

14.JPG

 

  ↓ 小哥哥小姐姐已經在休息了....

15.JPG

 

 ↓ 一開始還是不敢坐上坐墊,

   騎在桿子上,要爸爸扶著他!

17.JPG

 

 ↓ 這時媽咪我已經有身了,

   身體不舒爽,拍的照片都是這種很遠的背後照.... 

   還是太開心了才撐著身體去拍了幾張咧~

18.jpg

 

 ↓ 幸好賣家幫我們拍了好多好照片!感激~

20.jpg

 

 ↓ 沒想到他發現他爸其實沒扶了後,

   就直接叫爸爸不要扶了!

20-1.jpg

 

 一樣來個幾張可愛的寫真集吧~

20-2.jpg

  

20-3.jpg

  

20-4.jpg

 

20-5.jpg

 

一但敢騎上去之後,

根本像是變了一個人....

老實說原本我還想怕他像第一次去試騎車時那樣,

回家後又不敢碰了,

沒想到...沒想到...回到家後還一直說要騎,

而且隔天自己就說要騎在坐墊上!

在坐墊上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墊腳,

但他居然不怕! ← 實在太感動了~

 

↓ 隔了幾天假日去看風景喝下午茶,

  他反而還愛去騎那種非正常的路面...

21.jpg

 

22.jpg

好勇敢喔~

還是喜歡騎奇奇怪怪的地方...

23.jpg

媽咪我坐在店裡喝飲料中~

24.jpg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小雷更大了些。

25.JPG   

這段時間慢慢幫他添購裝備,

鈴鐺是最後一名成員~

 

27.jpg

晚上會出去騎車,

所以安全考量上一定要有燈的啦~

為了拍他的車燈,

故意選了夜間模式來拍照!

28.jpg

 

 ↓ 小斜坡加上大轉角小雷也很順!

   

其實這些他早就很ok了,

只是每次散步都忘了要帶相機出門,

就沒拍到了。

 

 ↓ 而這種重點的 "兩輪平衡" 對小雷來說也早就是一塊蛋糕!

31.jpg

 

 ↓ 他自己說腳這樣夾著叫做 "踩踏板"。

32.jpg

 

另外像是上下那種只有一階的階梯,

他也早就會了。 ← 我沒拍到...

要上階梯重點就是車子要夠輕!

像這樣輕的車,

小雷可以自己整台扛起來走一小小段路!

 

 ↓ 小孩很忙!

33.jpg

以前還玩過自助洗車、跟幫車輪打氣!

那些樹枝根本是萬能的阿~~

 

 ↓ 這種長斜坡也是他一開始就敢挑戰的項目。

    一開始他還需要小墊腳時,

   媽咪我比他還緊張,堅持要拉著他的衣服後面保護他。 ← 他還不太願意咧....

   後來他腳已經可以穩穩地踩在地上,

    我叫他自己要會煞車,才讓他自己溜下去! 

36.jpg

老實說以他那種小心翼翼的個性, ← 我知道我已經強調了第三遍了!

他會這樣根本就像是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嘛!

 

既然一直說他小心翼翼, ← 第四遍...

我就來說一下他到底多小心翼翼... ← 是要講幾次....

小雷是那種舉凡會腳步不穩的東西他都很難接受!

舉例來說,

小雷一直到兩歲半左右才敢溜滑梯,

當然很小的時候反而不太懂,

他敢趴著溜,

但大約一歲半左右不知哪次被嚇到了吧,

開始不敢溜滑梯,

媽咪我千鼓勵萬鼓勵外加用手扶著他的嘎肢窩保證會保護他,

快一年了他才敢自己 " 很慢地 " 溜下來!

另外,

兩腳同時離地跳起來,

也是快兩歲半才慢慢敢跳...

 

還是沒感覺到他的小心翼翼嗎?

好吧!我還有個殺手鑑! ← 嗯?這樣講好像有點怪怪的...

小雷連現在 (兩歲八個月) 要騎上搖搖馬都還會有點怕怕的!

沒錯就是類似這種的東西!! ↓  (題外話我喜歡最右邊那隻)

37.jpg  

因為他要跨上去之前搖搖馬會搖! ← 廢話當然會搖

而且那隻搖搖馬很矮一個,比他的車還矮,

他還會要我保護他!也就是要扶著他!

這樣夠小心翼翼了吧!! ← 是在得意個什麼勁....

(所以我才說他根本是烏龍派出所的本田嘛~)

當然家裡的東西他都很熟悉,就膽子大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滑步車我才想一定要先買起來給他看個夠!

 

小雷很喜歡撒嬌給人抱,

所以他很愛騎我們夫妻都很開心,

尤其是他會騎的時候剛好是我懷孕的這段時間,

如果平日我自己帶他出去散步就可以讓他自己騎車,

他高興我也輕鬆, 

甚至我還得挺著大肚子小跑步追他咧....

幾乎每天都出去騎個一兩個小時,

完全是個運動量十足的孕婦...

 

所以結論是,

滑步車是 懷孕媽咪的好幫手 小孩子的好朋友!

 

 

後記:

KUNDO常會給我們一些活動訊息,

今年11月有兒童滑步車賽,

算一算駱駱那時就5個月大了,

就帶他們一起出去玩吧!

  ↓ 第一句話用在小雷身上我覺得好好笑又好可愛!

報名表切結書.JPG  

 

 

 KUNDO 賣家部落格:   PushBike歡樂分享網誌http:/pushbike01.pixnet.net/blog

 KUNDO FB:   PushBike好好玩朋友圈https://www.facebook.com/push.bike.14

 

 可以去看看新的補充 -- 「滑步車KUNDO推薦Part 2 - 關於龍頭把手

 

 終於去比賽了! -- 「[南投日月潭]2014古典自行車節之兒童滑步車賽~

 

騎上腳踏車囉~ 從滑步車(2Y1M)到兩輪腳踏車(4Y6M)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步車 KUNDO pushbike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