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使用提籃型汽座完全是因為我的一位朋友用過,

很推薦,說很方便,有的還可以跟推車結合在一起,

這樣上下車的時候直接就可以提著走,寶寶睡著也不會被吵醒,

下車若還有一段路就架上推車,非常方便,

雖然提籃汽座只能坐0-1歲,

但朋友說一次買0-4歲那種功能強大的汽座比分開買 (0-1歲+1-4歲以上) 更貴,

而且我們都預計要生兩個,剛好可以接替用,經濟價值更高,

聽了我也就馬上決定自己要用這種的,

那時剛好在藍印子陪這位朋友買一個預備用的提籃加推車 (回娘家用的),

藍印子賣的有一組是湯尼熊的,很便宜,兩個加在一起6000元有找,

當時我才20週左右,但我的印象就這樣根深蒂固了。


隨著週數變大,預定想要去藍印子買朋友當時買的那組 ← 因為便宜嘛~

但想說先查查看說不定還有別種的組合,

不然都沒做過功課,真是太懶了,

才發現有非常多種 ← 又來了...而且又是廢話...

整理了一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大概都是些比較大的牌子且貴 (加起來一定都要上萬元),

所以也有自己搜尋了一下網路賣家有賣的其他比較便宜的提籃 (加起來萬元有找),

整理如下


為了可以提籃加上汽座,大概就只有下面幾種方式:

貴的:

  1. Maxi cosi 提籃汽座 (荷蘭製) :可以配合Quinny 的系列推車

  2. Chicco 提籃汽座 (義大利品牌  大陸製) :可以配合Zooper 推車

  3. Combi ← 搜尋過程中因為大多數人都說很貴很貴,後來就沒認真去看了

較便宜的:

  3. Capella 提籃汽座 (韓國品牌 大陸製):配合Capella的推車

  4. Graco 提籃汽座:可配合奇哥的推車

  5. 奇哥 提籃汽座 (台灣品牌 大陸製):配合奇哥的推車

  6. Syncon欣康 提籃汽座 (美國品牌 大陸製):配合欣康的推車

  7. Tonybear湯尼熊 (藍印子看到的)


一開始總覺得便宜一點的就好,畢竟要多省一點錢,以後還有很多花費,

所以一直在看便宜的這幾組,

但光是在網路上看照片,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也覺得自己的要求變高了,

而且查著查著,就會看到一些關於汽座安全的文章,

這裏有文章寫的很清楚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220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221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228  

讓我越來越覺得選汽座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事關最重大的安全部分呢!

所以在網路上看照片又看的更仔細了,

第一,有的提籃在寶寶頭的部份很寬大,

讓我覺得這樣坐車的時候不就沒保護到頭嗎?會晃來晃去的感覺。

第二,在台灣的汽座應該都有通過台灣的檢測了,

但很多人還是說最好能找到通過歐盟檢測的,因為歐盟標準更高,比較安全。

第三,配合的推車當然也是希望可以看起來是相比之下最好的,

所以就漸漸覺得希望可以有全罩式的遮陽板加上可以抗UV功能,

就這樣陷入了一個輪迴之中,一下這個ok,但配合的另一樣東西不太ok,

而且身為台灣人,非常希望可以就用台灣製的產品,

但大多數的網路賣家都沒有把這個寫的很清楚,每樣東西都google很久,

才發現幾乎都是大陸製的 ← 應該算是全部,只有第一個Maxi cosi是荷蘭製,

但我說過我ㄧ開始先把那些貴的都丟在一旁不去看

後來看到一個爸爸買Capella的組合,介紹的很清楚,看起來推車質感也不錯,

兩個加起來又是萬元有找的,幾乎就確定我要買這個了!

但是就是韓國貨 ← 我一開始以為是韓國製,想說總比大陸製好

還問老公我看中一個是韓國的,他先馬上就說 "不!"

我說但其他的都是大陸製耶! ← 更激動說 "不要!"

不是大陸製的那個很貴,他聽了才妥協說 "好吧!"

就在我下定決心想要買Capella時,看到某個賣家有寫出這個也是 "大陸製"!!

天哪~~想說既然這樣,還不如選一個台灣的牌子,反正都是大陸製已經沒差了...

所以就看奇哥囉!


網路上看怎麼樣都不準,希望可以現場看,

去到奇哥的專櫃,根本沒有把提籃擺出來,只看得到推車,← 發現台灣使用提籃的普遍率真的不高

問櫃姊有無歐盟檢驗的部份,也不是很清楚,

而且櫃姊還跟我討論說不是很建議用提籃汽座,

因為最近小孩子都長很快,雖然說大概是可以坐到0-1歲,

但很多都是四個月大左右坐進去就很憋了,

因為提籃是看公斤數的,他們奇哥的只能限重9公斤,

這個說法讓我的想法大受動搖,因為原本就是想說可以坐到1歲才 "ㄟˇ 合",

那我是不是要放棄提籃呢?


心思千百轉,又想說可能現在大多數小孩是喝配方奶,容易比較大隻,

我是計畫親餵全母奶的,小朋友應該是比較結實型,不會太肉吧?

想著想著突然想到隔壁鄰居兩個小孩都是餵母奶的,

就跑去問他們小孩一歲時體重,大概都是9-10公斤,

而且他們夫妻第一胎是在美國生的,也是用提籃 ← 國外比較普遍

說其實兩個小孩都可以坐到一歲多,也滿推薦提籃的方便性,這又讓我大受鼓舞,

還查了體重表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196

看來應該ok,但因為奇哥櫃姊的說法,還是讓我思考到另一個方向,

那就是每個提籃的限重,

因為這個新的條件,只剩下Maxi cosi 限重13kg,Chicco 限重13kg,Syncon 限重10kg,

這三個選擇,那我又要便宜的,就是看Syncon 囉!

但重點來了,我實在找不到可以去哪裡看現場實際的物品,

網路上看的照片其實"看起來"質感不會很好,推車也不是我希望的全罩式,

雖然網路上是有說這有通過歐盟及台灣檢測,看來也不錯,

但...看起來就是不會很喜歡阿~~

所以又查了知識+,有人說買欣康的推車,還不如買Zooper的,

才開始讓我認真看看"貴的" 的那些,

一連進Zooper的網站 http://www.pcstore.com.tw/bendi/M07491752.htm

看了真是一整個喜歡又心動阿~不過價碼一整個提高了...

既然價碼提高,又看了一下Maxi cosi 跟推車的組合,

雖然一組的價錢沒有Zooper 的貴,但是他配的推車Quinny 那種形式的我不喜歡,

而且搜尋使用過Zooper 的人,都說很多很貴的日本品牌很搖晃,

台灣的路面不好會快散掉的感覺,

Zooper 就很穩,看著我也覺得既然是新生兒更要小心保護,用好一點是應該的,

所以看來看去好像還是Zooper 最好,

很多配件都也已經附在裡面不須另外購買,整個是C/P值最高啊 ← 完全是自認為

跟老公說看到最後是貴的,老公真是好,馬上說ok阿!

因為他覺得該花的錢就不會捨不得,

而且經過我這ㄎㄧㄣ ㄎㄧㄤ囉唆又愛計較的人想這麼久才決定的,

當然就ok囉!

剛好Zooper 的展示中心就在汐止離娘家不遠處,

直接去看了真的很喜歡,而且重點也是都有通過嚴格的歐盟檢測、美國檢測及台灣的檢測,

有任何狀況 (例如歐盟或美國有新的條件) 也會馬上做修正,

終於就這麼決定了。


後來想想,幸好我是想要使用提籃汽座的,推車的選擇還比較少一點,

不然如果照我的個性,推車又百百款,真的是會更頭大...



(又是超級落落長... )


來去看看 → 「開箱文?」終於來啦!我的Zooper Waltz 2011年版

也可以去看看 → [開箱?] maxi cosi 提籃汽座 (與Zooper Waltz合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