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雷比有跟你說什麼嗎?

P1210425-1.jpg  

 

 

對於托腹帶的選擇,

我想應該很多剛要買的媽媽們應該難以抉擇,

因為我也是,尤其是第一胎,之前完全沒用過,

到百貨公司買的時候 ← 一開始也只知道百貨公司一定有賣,啥都還不太懂

每個櫃的店員一定也都會說很多自己產品的好處,

就算當場綁上去說給你感覺一下它的好,

...哪有辦法知道阿!

才綁這麼一下子,最好是這樣厲害....

所以我又依照了我朋友的建議,

他之前說「分上下兩條的那種比較好。」← 沒有解釋為什麼比較好


因為我去的百貨公司裡,只有六甲村有賣那種樣式的,← 現在也不知道還有哪間有賣,因為買好了就沒再找了

反正有人推薦,我就直接買了 ← 一樣現場有試綁看看,只是那時一樣感受不出跟全腹式的托腹帶有啥不同

店員是說這種比較針對腰部的保護啦!腰背部的支撐比較多。

也就是下面這種 -- 交叉式托腹帶

P1210443.JPG    


後來因為覺得自己每天還挺常用電腦的,

基於心安的理由,

又跑去買了一條有防電磁波的托腹帶,

也就是全腹式的托腹帶,一樣是買六甲村的 ← 因為去問的幾間只有六甲村比較便宜 (也是在百貨公司)

P1210441.JPG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兩種每天都有交替在綁,

打電腦的時候就綁全腹式的,

外出時就綁交叉式的,

我從大約六個月大時開始用,

用到現在快九個月大了,

因此自己使用過後的心得,

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種對我來說的差別。


 ↓ 全腹式的,實際綁在我身上的樣子

P1210449.JPG  

雖然它有防電磁波的功能,

但這裡就不說這方面的效果了 ← 這當然也無法說出實際效果

之前在別的櫃位試綁全腹式的時候,

店員是說這種全腹式的支撐腹部的力量比較夠,包覆性比較好。

但全腹式的就我使用上而言,不知道是我肚子比較凸比較大,

又或者是肚子形狀的關係,

像白色箭頭的地方,也就是肚子最凸出的地方,

很容易覺得很緊,尤其是打電腦時都坐著,所以更會擠到肚子,

而藍色箭頭的地方,也就是下腹部,

個人認為更應該要支托往上的部份,

卻很容易鬆鬆的沒有特別撐住的感覺 ← 所以照片看的出來那裡都有點皺皺的


 ↓ 交叉式的

P1210446.JPG    

這種交叉式的很明顯跟全腹式的不同,

因為肚子最凸的地方沒有綁到,

可以只針對下腹部支撐,

就算綁緊一點點也還好,

因為比較有往上支托的感覺。

而買的時候店員所說的對腰背部支撐力較夠,

較不易腰痠的部份,← 因為後面有四根軟鋼絲

個人覺得普通,

太累的時候會腰痠就是會腰痠,

身體狀況ok時不腰痠就不腰痠 ← 是繞口令嗎....

似乎跟綁不綁這個沒有太大關係。

(腰酸的話,可以去看看我推薦的小小產前運動)


所以兩種類型的使用上,

如果是真正為了支托腹部的話,

我還是比較推薦交叉式的托腹帶。



另外強調一下,

懷孕的媽媽們真的最好要在5-6個月時開始使用托腹帶喔~

因為孕時肚子變這麼大,容易壓迫到膀胱,

且很多腹部組織容易變的較鬆散,

很多婦女開始會有漏尿的情況,

尤其是之後把baby生出來,

更容易造成這樣的問題,

正確使用托腹帶比較可以減少這樣的狀況,

當然配合勤練習產前產後運動也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