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頭.jpg

2.JPG

3.JPG

 

從小我跟我妹就很喜歡小動物,

因為住的地方算是一般公寓社區的一樓,

大概幾種常見的寵物都養過吧! 

像狗、兔子、文鳥等小動物。 

狗狗記得是爺爺奶奶撿到的流浪狗,

但印象中好像爺爺奶奶養了一陣子似乎就不知去哪了,

可能自己跑掉了吧! ← 記憶力實在有問題...我還年輕阿....怎麼會這樣....orz

兔子是迷你兔養成巨兔,應該不少人有這種經驗,哈哈!

反正也是幾年後就沒了。

文鳥我記得是某天早上起來,

就發現籠子被破壞,有一些散落的羽毛....(抖).....

因為鳥籠是放在陽台,我們又在一樓,

二十幾年前的陽台都不會是整個密封的,

只有那種有很大空隙的鐵欄杆.....

反正我們也不太敢去想些什麼,只好想他們奔向自由了。 ← 不然咧...

後來我跟我妹還是三不五時的看到什麼就吵我媽說要養,

,但我媽都不答應, ← 因為其實都是大人在負責照顧,我們只負責玩

就這樣沒再養了。


上國中高中的時候開始覺得最想養小狗,

但那時已搬到大廈,

所以我媽就有理由反駁我們說「住這邊不能養!」

而且我們都還在上課,根本沒時間照顧好小狗,

被堅決反對!

我們就這樣偶爾想到一下就吵著說要養,

有時會經過一些寵物店就進去看看過過癮,

但總是被我媽這防火牆擋的很好,

永遠只是問問而已、看看而已,

因為我們自己也知道現階段是真的不可能。


直到我上了大學,

我們家又搬回小時住的那個一樓公寓,

我媽反對的理由變薄弱了,

而且我們倆其實也長大了,

我媽就開始約法三章,只要我們願意照顧,肯把屎把尿,就可以養。

 ↑ 後來想想,這真的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只是看到好玩的一面,不會想到要照顧那辛苦的層面!


哇~鬆口了!我跟我妹、我爸開始很積極地討論要養什麼狗, ← 其實我爸也挺興奮的

便積極地去一些寵物店詢問,

依我們家的大小,而且想到養的方便性,大概就是選小型狗,

我們都覺得西莎廣告那隻狗狗很可愛, ← 因為其實也不認識有哪些狗狗

一問原來是西高地白梗,很聰明,非常貴,放棄!

再來就是很像西高地白梗的瑪爾濟斯還有比較常看到的約克夏,

都是我們覺得屬一屬二又小又可愛的,

但某間寵物店對我們說約克夏容易油油的,味道會容易比較重,

所以最終的選擇就是瑪爾濟斯囉~


因為要養的是瑪爾濟斯,

以前偶爾會逛的寵物店有間是專賣瑪爾濟斯的,

而且老闆給我們的印象很好,

因為我們還小的時候有時經過去問, ← 其實也沒多小啦!就國高中的年紀...

他們也會勸我們想清楚再養,不會只是為了賺錢而一直推銷,

所以我們直覺就想去那邊選我們的狗狗,

這次一到那間店,老闆居然還記得我們,

說過了這麼多年我們還是有心想養,

看來真的是想清楚了, ← 而且我們是全家出動,很慎重的樣子,呵呵~

就這樣訂了一隻小狗,約定好日期來抱回家!


終於到了命中注定的日子-- 92年8月8日,

我們全家滿心期待地又來到這間寵物店,

老闆準備好一隻一個半月大的小狗狗,

可是不巧的是狗狗剛好感染了耳疥蟲,

老闆認為不能就這樣把小狗交給我們, ← 很有良心的老闆

想要等他治好我們再來抱,

我們聽了有點不太能接受,因為想說就是今天要把我們的小狗帶回家!← 迫不及待的感覺

老闆娘覺得不太好意思,

跟老闆討論後問我們要不要抱一隻他們準備要培訓去比賽的幼犬,

不會多加錢,可是要定期帶回去給他們訓練,我們各方面也要配合,

考慮了一下,覺得不可能這樣配合他們,就拒絕了。

老闆看我們還是想要今天就抱回小狗,

就聯絡了一個剛生小狗有準備要出售的家庭,

在那裡等了一下,小狗狗就被帶來了,

兩個兄弟才一個月大,7月7號情人節出生的,

超級可愛,我們立刻決定想要其中一隻,

老闆幫我們選擇了體型相較之下比較小的那隻,

而且說他的眼睛跟鼻子剛好呈現倒的正三角形,

這樣長大後鼻子會比較短、臉會比較小,比較可愛。


但老闆說一個月太小了,希望我們過半個月再來,

可是我們想在暑假時有多一點時間好好陪他、訓練他,

所以就在那邊學習了怎麼餵及照顧這麼小的小狗狗,

就這樣我妹把他抱在腿上坐車跟我們回家囉~

而名字是在我們以前吵著想養的時候我媽曾經開玩笑的說,

不然就用我跟我妹的名字最後一個字來組合吧!

結果真的就用了這個名字-- 林琇均。

5.小琇均來的第一天  92.8.8.jpg  


之後每當我們想起與小均均邂逅的過程,

就覺得真的是跟他有緣才養到的,

不然原本不是他呢!

而且小均均真的是比原先那隻更嬌小可愛, ← 那是一定的阿~

我們也都覺得,等了這麼多年才養,

就是為了等到和我們這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均均相遇!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