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先看一下成品,

個人覺得很有趣XDD

 

想做這個的起因是之前參加了一個小活動,

用陶土簡易地作出化石,像這樣,

05.jpg

用模型壓出骨頭的樣子,

回家後駱說她想畫恐龍骨頭,

靈機一動就拿出剩下一點點的超輕黏土,

直接黏上去!

01.jpg

請她搓一搓成長條形就好,

結果不受控制的拿擀麵棍擀個不停....

 

02.jpg

結果是我戳好給她黏,

因為被她玩到黏土有點乾了,

所以需要沾點膠水,

如果是還濕潤的超輕黏土可以直接黏在紙上很方便唷!

小技巧1:正常濕潤的超輕黏土可以直接黏貼在紙上。

03.jpg

臨時起意玩的,

所以家裡白色的黏土不夠用,

只好用綠色來補XDD

 

04.jpg

沒想到做好的還挺有喜感的XDD

我喜歡~

19.jpg

後來駱又自己加了一坨黑色黏土,

看起來很像是暴龍在打球XD

但駱介紹說:(黑色部分)就是骨頭阿!

底下看起來濕一片是因為駱自己用了過多的膠水XD

 

雷放學回家後,看到牆上展示了他妹的骨頭作品,

說他也想要玩,所以又找機會一起玩了一次,

這次搭配了繪本《骨頭》,邊讀邊玩!

16.jpg

有趣的骨頭書,淺顯易懂。

先共讀完了之後,就要開始啦~

06.jpg

先畫出泥土。

 

07.jpg

雷畫的,已經可以控制得比較整齊,

不像駱還是這麼狂放不羈XD

 

08.jpg

雷在等待泥土乾的時候,

用手指沾顏料在桌上畫了隻小貓。

 

雷要求做劍龍骨頭,

所以我在圖書館裡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有一整副清楚的劍龍骨頭圖案的書(擦汗)

17.jpg

但這本就沒有共讀了,

因為對他們而言,內容過多且太深。

 

09.jpg

小技巧2:先在紙上用鉛筆畫出簡單的草稿。

翻出有劍龍骨頭那頁,先幫他們畫出草稿,

等一下要黏就很簡單囉~

 

10.jpg

駱翻開《骨頭》挑選了這副"青蛙"骨頭,

挑的好!我也喜歡這個!

一樣先幫她用鉛筆畫草稿(看的到嗎?XD)

 

11.jpg

貼!

小技巧3:可以先把長長的脊椎骨黏好。

脊椎在身體中間,先黏好,

其他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對應著貼。

12.jpg

雷拿出黏土工具,在關節處挖洞,

因為他說關節本來就要分開XD

 

13.jpg

結果駱做到這樣就無法專心在這上面,

只想要在旁邊玩黏土、切黏土、壓黏土,

就不勉強她了,剩下的部分由我來完成。

 

14.jpg

雷的作品。

其實也是只有一開始是他自己搓黏土來黏,

後來就有點沒耐心搓這麼多...orz

所以我幫他搓好一小條,或是一小球黏土給他黏,

有鉛筆痕跡在,真的很方便孩子對照著黏,

還可以邊黏邊介紹這裡是"脊椎"、"大腿骨"等等的,

記憶比較深刻。

 

 

15.jpg

雷鑽的關節洞,我覺得效果很好耶!

感覺是很靈活的關節~XD

 

18.jpg

我完成後等黏土都乾了,再請駱畫出眼睛的"洞",

駱說她還想畫嘴巴,結果我忙完一來看!

她畫的超適合骷髏頭的啦!!

有夠可愛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輕黏土 繪本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