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紙箱的妙用,

網路上文章應該非常多,

這次我特別想介紹的部分,

是利用紙箱做玩具,

仍然可以不佔空間的想法!

(不然家裡這麼小要怎麼塞這些玩具呀~)(淚)

 

這次我要來做的是計程車!

因為之前做的雙層巴士很熱門XD

讓我興起想再做個什麼的念頭,

以免兩隻老是搶著要開巴士吵架

而且!反正也不佔空間!

就放心地多做一台囉~

就在這個時候,

看到這本書《Truck Duck》

P1250265要看這本書的做.JPG

書中的一頁是計程車,

P1250266想長這樣.JPG

覺得做計程車很有趣,

剛好黑白格子部分有特別的想法可以做,

就動手啦~

 

一樣先找來紙箱,

然後老樣子隨意剪出造型XD

P1250267.JPG

P1250269.JPG

喔~對了!

這次我有把紙箱"反面"處理,

就是把內側翻成朝外側,

這樣如果要上色就比較方便啦!

不怕被紙箱外觀上原有的"字樣"影響。

(之前是在外側貼滿白紙再上色....麻煩!)

 

再來是最開心的"上色"部分。

P1250282.JPG

跟雙層巴士一樣,

只要塗單一顏色就好,好方便。

 

再來要處理黑白格子了,

我想到的是做"編織",

剛好可以讓小雷了解簡易的編織方式,

以及訓練他的耐心。

P1250301.JPG

要圍繞整台車子需要很長一條,

而太長不方便處理,

所以我分成五條短的織帶,

當然無法一次做完(也沒那個時間),

所以我們分了好幾天,有空就編個一條這樣,

原本以為小雷會編個一兩條就沒興趣了,

沒想到他居然三不五時想到就去編一下,

還挺喜歡的呢XD

 

小駱就幫忙塗膠水固定。

P1250304駱幫忙黏.JPG

就這樣又做了一台計程車。

 

至於一開始說的不佔空間是如何呢?

就是像這樣!

圖片1.jpg

不要把紙箱黏貼固定成立體的狀態,

保持可以壓扁的模樣就好了!

瞧~我們後來還做了個城堡呢XD

一樣可以壓扁扁的不佔空間!

那時剛好有個大紙箱,

小雷說想要做城堡,

我回他很佔空間我不要!

雷居然巧的咧!

說:「就像雙層巴士跟計程車一樣可以壓扁的就好啦!」

然後我就被說服了......

 

城堡上的窗戶是雷畫的,

我幫忙切下來,

我覺得雷畫的不規則窗戶好好看!

P1260231.JPG

原本我很沒創意地要調灰色來塗外牆,

雷硬要拿藍色顏料加進去,

結果哎唷我的天哪~~變成藍灰色超好看的!XDDD

 

我一樣是把紙箱"反面"使用,

沒想到...雷說他想畫城堡的內側,

想畫廚房啦這種東西,

好吧真的很有趣我又被說服了只好默默地幫他把內側貼滿白紙.....(累)(淚)

P1270044雷說想要畫內部,只好幫他貼滿白紙.JPG

像這樣,就算沒有直接固定成立體狀態,

但是要玩的時候撐開一樣可以站得住,

所以好玩方便又省空間哇哈哈哈~~

 

P1270045.JPG

 

小駱也分到一面牆來發揮XD

P1270052.JPG

P1270057.JPG

 

就是這樣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0910 的頭像
mark0910

均獎。雷比。小駱駱。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