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手作的媽媽好像幾乎都會自製一個廚房給孩子,

我也一直有這個想法,

從雷小時後就想做個給他玩,

但礙於家裡空間太小,都沒付出行動,

後來想到用小一點的紙箱做就好了嘛~

所以做了這個省空間又省錢的小廚房!

駱也好愛玩煮菜遊戲,

剛好可以當駱的兩歲生日禮物!

 

準備的材料如下:

大小適中的小紙箱(0元)

兩個金屬隔熱墊(98元)

一個紙碗(1元)

抽屜造型的喜餅盒(0元)

(這個喜餅盒留了好久終於派上用場XD)

瞧瞧!是不是才花99元阿~~

太佩服我自己了XDXD

01.jpg

材料就是這些~

 

02.jpg

不過小紙箱也是要確認東西都放的下阿~不然就殘念了XD

比對好位置,照著紙碗的圓,切下一個略小一點的洞,

這樣這個紙碗放進去就不會掉下去,這就是水槽了。

 

03.jpg

雷自己拿起其中一塊紙版說:

「這要黏這邊!像這樣可以開門的!」

並沒有要這樣喔這位小朋友....

 

04.jpg

因為暫時沒有他們可以幫忙的地方,

所以兩人自己在旁邊畫紙碗,

畫紙箱小屋XD

 

05.jpg

其中一側預計要做烤箱,

所以切開烤箱門。

 

06.jpg

烤箱內側那區用紙板圍住,

然後中間位置貼細長紙版,

為了之後可以撐住烤箱中間那層的紙版。

 

07.jpg

黏貼抽屜跟烤箱用的泡棉雙面膠(黏的比較牢),

撕下後的那條紙,

被雷拿來發揮,搖身一變,成了逗貓棒XD

 

08.jpg

再來做些小零件,這是瓦斯爐的開關,

圓型的紙板打兩個接近的小洞,

用鐵絲線(用過的-0元)(硬要強調)穿過,背面轉個幾圈固定,

然後穿進紙箱上的一個小洞,

在紙箱內側用一個小紙捲跟鐵絲線固定住,

再把開關上面兩條小長方型紙版黏好,

這樣這個開關就可以自由轉動喔~

 

09.jpg

水龍頭這個我想了好久,

在家裡四處搜尋收集的垃圾 資源,

後來看到這個家庭號牛奶的提把(0元)(又強調XD),

真是太適合了!

一樣做個記號,切出略小的開口,

然後將提把塞入瓦楞紙版兩層的中間

之後再上點膠,塞進去就會很穩固喔~

 

10.jpg

小駱喜歡這個水龍頭,

小手指頭一直往內塞XD

看她那個表情XD

 

11.jpg

再來做水龍頭的開關,

原理其實就是跟瓦斯爐開關一樣。

 

12.jpg

再來為了美觀,用白紙整個包住,到時好上色。

不過要記得,要先留著一邊開口把該裝的小零件裝一裝,

像我,自以為想得很清楚順序了,

包起來後才發現有東西忘了先放!又要小心拆開,淚~(還拆了兩次,蠢!)

金屬隔熱墊做好記號,直接兩兩一組打個接近的洞,

一個金屬隔熱架總共四個固定位置,八個洞。

 

13.jpg

用黏的一定很容易掉下來,

所以才決定用鐵絲線綁!

這個位置先上色是怕隔熱墊綁上去之後很難塗色。

 

14.jpg

再來就是兩隻可以盡情發揮的時候了!

給他們塗顏色!

 

15.jpg

水槽跟水龍頭我真的不想塗顏色阿~~~~(吶喊)

但雷說就是喜歡這樣,是水的顏色.....

看看那支水彩筆整支都要塞進去了....

 

16.jpg

接下來是烤箱的門把,

這個我也想了好久,怎樣才能很穩固又安全?

材料一樣很簡單,

就鐵絲線,跟小駱手上的訂書針(幾乎是0元)(好煩喔這個媽媽XD)。

 

17.jpg

空打一個訂書針出來,

用鐵絲線綁住,穿過烤箱門上小洞,

就可以簡單的卡住了!

然後鐵絲線先上下交叉卡住一片門把。

 

18.jpg

再把另外兩片門把上下黏住第一片門把,

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外露的鐵絲會刮傷小孩,

而且也不會被小孩拔下門把XD

 

19.jpg

烤箱門上玻璃,用透明的包裝袋,剪下貼上!

我翻好久才找到大小剛好的袋子。

除了這個,我還想到有的紙盒包裝會有個透明塑膠片,可以看到內容物的那種;

或是透明資料夾;還有用護貝好但沒有護貝東西的護貝膜(是繞口令逆XD)

以上都是我先想到的但家裡沒有的,所以才又四處搜尋到這個袋子XD

 

20.jpg

再把小細節弄好,就好啦~~

抽屜顏色實在不搭,但我好懶,不想弄。

(話說我瓦斯爐原本只要用灰色的,

結果雷畫水槽時擠了超多綠色顏料,

節省如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只好拿來塗一塗了)

 

21.jpg

後來買了Ikea的鍋具和蔬菜,

沒想到這個抽屜恰恰好可以放進這些鍋子,

實在太完美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