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去露營了耶~~(灑花)

怎能不好好記錄一下呢?

 

一直以來就想帶兩隻去露營看看,

再加上之前看了一本繪本"小雞去露營",

讓小雷對露營充滿著期待,

好不容易在兩個月前訂到趣露營的營位後(超級霹靂搶手),

雷三不五時就問一下,還剩幾天要去露營?

不停地倒數呀~

 

01.jpg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照的,畢竟LOGO還是要先出來咩~

為什麼第一天沒照呢?

因為我們運氣實在太好了!首次露營出門路上就遇到了超大豪雨

(路上還自我安慰說:躲在帳篷裡感受超大豪雨,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呢~orz)

不過運氣真的是不錯,上山的路上雨勢就漸緩,到達營地也只剩小小的雨了~

 

03.JPG

我們沒有任何的裝備,會選擇這個營地是因為有人推薦我們這裡很適合小小孩,

而且有提供出租帳篷(到達時已幫我們搭好帳篷),

再更更重要的是,三餐都可以叫外送XD

多麼適合什麼都沒有的我們試試水溫呀XD

 

兩隻小孩在帳篷裡興奮的咧~

 

04.JPG

運氣好再一樁,

我們營地剛好就在遊戲區旁邊,

真的就在沙坑旁邊,

而且老闆很用心,沙坑有遮陽棚,

所以就算下著小雨,兩隻也可以好好地在沙坑裡玩玩。

 

05.JPG

提供的工具也真是多耶~

 

06.JPG

有一隻好大隻的蝸牛出現了~

 

07.JPG

再晚一點點,雨終於整個停住,太陽又露臉了,

趕快往天空一看,果然出現半個彩虹

連霓也看得好清楚,

彩虹離我們好近,而且還看到接到地上的樣子,相當難得!

不禁又想讚嘆一下我們運氣好了XD

 

08.JPG

過了一會兒,變成整道半圓形的彩虹了!

為了拍爸爸抱小駱看彩虹的樣子,

反而看不清楚彩虹XD

 

09.JPG

沙坑旁邊就有個舒服的洗腳處,

ㄟ~你根本是在玩水吧!

 

11.JPG

天色暗下來了!

雷拿著我們的小燈,坐在帳篷裡好開心。

 

12.JPG

我們鋪好自己準備的瑜珈墊,

兩隻就在上面不停地翻滾XD

(瑜珈墊實在太薄了,睡得我屁股好痛XD)

 

14.JPG

第一次露營有點怕怕的,特地邀請有經驗的表姊夫妻一起同行(就是希望可以陪我們啦XD),

原本我們是打定主意三餐都叫外送,

結果表姊準備了好豐盛的食物,真好~

 

15.JPG

一直以來有點怕露營,其中一個就是怕要準備吃的東西,

看到表姊這次就直接煮一鍋料多多的麵,其實也挺方便的耶~

(其實也是為了我們家兩隻小小孩,才這樣貼心地準備對他們方便又營養的食物(淚))

 

16.JPG

七月初,但因為前一天有下大雨所以不太會熱,

而且在山上當然也有差,

睡到半夜有開冷氣的感覺,涼涼的反而要蓋個薄被子比較剛好,

也因為這樣,所以氣溫很舒服,

跟我一開始擔心睡覺時會熱到睡不著有著很大的反差,

真是太好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墊子太薄屁股好痛(但全家只有我怕硬.....orz)

這張照片是我清晨五點起來照的。

 

17.JPG

剛好可以看看日出!

因為只看過日落,前不久雷才突然問我日出是怎麼樣?

我還回他以後有機會再帶你看日出,

小雷爸在一旁斜眼:「看日出要這麼早,你覺得這兩個有可能嗎?」

沒想到這次露營就順便達成了~

(雷說這些雲很像魚的鱗片,所以是一條一條很長的魚~)

 

19.JPG

那為什麼這麼早起床呢?

因為就起床時間反推回去,應該是凌晨四點半左右,

有陣詭異淒厲的叫聲把我們吵醒,一開始以為是狗叫,

但持續了好久,等到停了後我都還搞不清楚是什麼叫聲,

小雷爸才說,應該是公雞叫。(看多詭異到我完全認不出是雞叫聲)

不過這讓內心膽小深怕有突然聲響的小雷嚇死了!

一直要我們幫他摀住耳朵,然後還小小聲地對我說:「媽咪...我不喜歡露營....」

有夠可憐的樣子啦~

 

20.JPG

結果雞叫聲沒了後,接著天色就有些亮了,

帳篷當然無法完全遮光,再加上小鳥起床唱歌,

又剛好很想尿尿,所以我就睡不著了,

雷也嚇到睡不著,陪著我去廁所尿尿,

所以可以一起看日出。

(幸好小駱被雞叫聲吵醒後翻滾了好一會兒就又睡著了)

 

21.JPG

去尿尿的路上,看雷一直心情無法平復的樣子,

而且也不希望他對露營有陰影,

所以趕緊想好說法告訴他:

「剛才那個聲音是公雞叫,以前的人都是太陽一出來就要起床工作、種田,

但是沒有鬧鐘,所以就用公雞當鬧鐘,天快亮的時候公雞會叫,

就可以叫醒大家,你看你自己也被這個鬧鐘叫醒了對嗎?」

聽完我的解釋,終於微微地笑了出來,

然後之後找機會再次問他確認他的心理狀態,

他也說知道是公雞叫聲後就不怕了!

 

22.JPG

心情恢復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24.JPG

一大清早還只有他一隻小孩,繼續玩沙玩到飽。

 

26.JPG

妹妹終於也醒了。

一起拿大傘的樣子好像兩隻小龍貓喔XD

 

27.JPG

廁所旁的洗手台,有一個矮的連兩歲的小駱都很好洗。

 

28.JPG

天氣好兔子被放出來給小孩們玩。

 

29.JPG

趣露營是像梯田一樣的配置(以前好像是果園),

我們紮營的地方是趣七樓,也同時有著沙坑及溜滑梯,

夏天在趣三樓有開放兩個戲水池,這裡也有另外一個沙坑,

這裡實在很適合愛玩水玩沙的小雷。

這個戲水池是幼幼池,110CM以下使用。

 

30.JPG

旁邊還有一個110CM以上用的。

其實雷還沒有110CM,只是水其實放的沒那麼深,

只到雷的大腿中間而已,而且我想我就在旁邊顧著,

就讓他進去了(不良示範請勿模仿嘿~)

小駱就不敢讓他下去,只能在旁邊幼幼池。

 

31.jpg

這是我們紮營的趣七樓,

右側有著草地斜坡可到達趣八樓、趣九樓(衛浴設備)、及趣十樓的營本部,

看到有人自己帶疑似滑草臉盆來,

結果卡住滑不動XD

不知是草地的斜度不夠還是他們的板子不好滑。

 

32.jpg

這是衛浴設備,雖然我沒有比較過其它的露營地,

但就算是跟一般的公共廁所相比,也是屬於非常乾淨寬敞型的,

男女有分開,照片左邊是男廁、右邊是女廁,

幾間廁所接著是幾間衛浴,

我覺得衛浴間非常寬敞,幫小孩洗澡也不會擁擠,

而且照明設備也都很明亮,不會讓人害怕。

事後跟有經驗的表姊聊天,也有說這個衛浴算是非常好的呢!

 

33.jpg

之後才發現有個小小的戶外閱讀區耶~

看起來好舒適喔!

 

34.jpg

35.jpg

我們幾乎是最後走的,

其他人把帳棚拆掉後表姊拍了一張,

下面那片寬闊的草坪是新社花海的所在地,

所以在花海的季節,在營地就可以鳥瞰花海喔~

 

後記:

雷了解雞叫聲不怕了後,

就又說好喜歡露營,還想再露營,

但聽表姊說其實大部分營地沒有這麼多遊樂設施,

通常是一大片草地而已,其實我也是大概了解這個情形,

就怕雷是因為這裡有沙坑又有水池,

所以才覺得露營好玩,

想想下次再來找個只有草地的營地試試看,

如果還是喜歡,才來考慮買裝備長期露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