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之前在FB上看大家轉貼一些聖誕節裝飾照,

就看到這個用紙做的松果造型的裝飾,

非常喜歡,也覺得看起來不難,

就決定要跟小雷一起做,

沒想到一做下去,發現還挺麻煩的....(汗)

而且一開始做的方式不太正確,

所以搞好久做不好(應該說做的不漂亮),

都快翻桌了我!

後來忍不住叫小雷爸看一看我的問題到底在哪裡?

結果一語驚醒夢中人!

不過新的方法雖然好多了,但也是挺多小細節的,

介紹給大家看看吧~

 

我在FB上看到的應該是用漂亮厚實的咖啡色紙張做的,

但勤儉如我,一定是要找家裡現有的 垃圾 資源來做的阿! 

老樣子,紙袋的紙張夠厚(太薄的紙應該會垮垮的不好看),

而且各種顏色都有,很好選擇!

01.JPG

翻了一會兒選出這三個紙袋,顏色算是比較ok的!

紅色覺得是聖誕節的顏色且喜氣洋洋呀~~(又不是過年...)

 

以下喜氣洋洋松果是錯誤示範!

就是一開始我弄錯方式的做法,

想一想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借鏡一下(有什麼好借鏡的?)

02.jpg

松果想要做五層,剪來長長的紙,

照片上的公分數是寬度的部分。

然後依照我看到的,就是像是做"扇子"的方法,

我折的每個大約是間隔1公分。

 

03.jpg

左上圖:繞一圈黏起來(用雙面膠直接黏),就是像扇子那樣,只是就是一整個圓。

右上圖:黏好後手如果沒壓著就會像這樣彈開變成直筒狀!

這個就是我的問題點,我為了這無法直接是一個"好好的圓型扇子",而快被搞瘋了!

左下圖:只好中間再用膠帶貼一下勉強固定。

 

04.jpg

紙袋提把也可以直接拿來用喔~

把圓型扇子一層一層穿過,

剛好可以利用提把的特性,直接卡在最底下。

右下圖:按照那樣的排列順序,中間會事最胖的,就像個松果的型囉~

紙袋一整個都有用處阿~真棒!不愧是我的手作三寶XD

 

05.jpg

最上面用保麗龍膠黏個蝴蝶結上去。

可是圓型扇子用膠帶貼一下之後還是很容易快彈開的樣子(氣!)

很醜!

 

06.jpg

這個提把很方便喔~

可以在適當的地方挖個小洞洞,

把一端穿過去就可以卡住了,

可以隨意掛在適合的地方。

 

好了!以下開始是正確版本!

(廢話了這麼久終於開始了XD)

07.jpg

要的紙條全部照原本的加寬為兩倍

而長度可以縮短約一半。

一樣間隔大概一公分左右折成如上圖。

 

08.jpg

再來是重點,像右下圖一樣,固定中間

我用的這個紙袋紙比較厚,如果薄一點,

可直接用釘書機訂起來更方便,

而我這個只能用鐵絲線綁起來,固定中間。

 

09.jpg

然後,分別把左右邊的皺褶打開,用膠帶貼一下就可以固定了。

貼底下比較不影響外觀唷~

這樣的方法變成的"圓形扇子",就不容易像之前那樣歪掉。

 

10.jpg

然後接著用多出來的鐵絲線固定第二層的中間,

一層一層加上去。

但在此處發現如果像這樣"由下往上"加上去,

變得不容易貼之後的圓扇子,會被前面的擋住,

所以馬上改方式,由"上往下"加

 

11.jpg

像這樣,比較方便用膠帶貼接下來的圓扇子。

 

12.jpg

加到第三層發現鐵絲線已經太短了無法再直接用了,

那就穿過一條新的鐵絲線繼續吧~

 

13.jpg

最後一層,把多的鐵絲線往下凹,

再貼成圓扇子,

就可以簡單地把多餘的鐵絲線藏起來。

 

14.jpg

這個方法做出來的好漂亮喔~~

把原本一直做失敗的煩悶之氣一掃而光XD

 

15.jpg

也教小雷做做看,讓他綁鐵絲線及貼膠帶。

 

16.jpg

喔~這張有穿新鐵絲線方法的照片,很簡單喔~

這個紙袋紙有顏色漸層,做出的松果有漸層真是好看!

 

17.jpg

再來要把松果用繩子吊起來,之後才好裝飾,

當然如果只是要擺著好看的就不用這步驟囉~

幫小雷準備毛線專用的針,讓他自己穿線。

 

18.jpg

我是從每一層的縫縫一路穿過,再從另一側穿回來,

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搞剛,

只要穿過第一層的鐵絲線就好啦~

 

19.jpg

會這麼麻煩是想讓小雷訓練一下手指的精細動作~

讓他多做一點小細節。(藉口,明明就是做的當時太笨沒想到....)

 

20.jpg

然後在最上面貼個蝴蝶結就大功告成了~~

喔耶~~

 

21.jpg

整個做好,看起來真是舒壓阿~~

沒想到一開始以為很簡單的松果反而搞最久....orz

 

再來是我覺得紙袋提把真的很方便也很好掛,

想說一樣來試試看加提把上去。

22.jpg

因為提把很粗,中間部分又軟軟的,

發現還是得每做一層圓扇子,

就順便把提把加進去比較方便,

如果全部松果做到好才穿,會很ㄎㄟˊ。

23.jpg

但是老樣子,寫文章的時候才想到,

只要再第一層的圓扇子處將提把一起用鐵絲線綁起來不就好了嗎?(ㄘㄟˊ~~有夠呆!)

 

24.jpg

背面就看的到提把繩子了,

但正面還是很美地~

 

 

聖誕節文章生到現在還再生....orz

完全是憑著一股毅力硬要寫完它XD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系列文章:

[玩水彩]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1 -- 聖誕樹~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2 -- 雪人~

[玩水彩]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3 -- 夜晚的雪景~

[親子勞作]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5 -- 剪雪花&折雪花~

[親子玩畫畫]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6 -- 聖誕老公公與小精靈~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7 -- 球球燈&星星燈~

[親子玩佈置]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Final~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