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完了聖誕樹,

再來想畫"雪"!

但是雪是白色的,

紙也是白色的(其實是很淡的米黃色),

那就畫個夜景吧!

一樣剪來兩條長長的紙,就開始吧!

01.jpg 

先用白色蠟筆畫雪花在紙上。

 

02.jpg

看得清楚嗎?

小雷在底部畫了好多一球一球大大的雪花!

我在底部畫的是普通的白色地面(平平的),

小雷看了說:我的是雪掉下來後沒有被人踩到的,所以還是圓圓的,媽咪妳的是被人踩過所以平平的。

我:好好好!可以可以!本來就是你想怎麼畫都可以~沒關係~

真的很會掰,但常常掰得挺好的就是了。

 

03.jpg 

提醒他紙張上面也要畫些雪花喔~

而且要用力一點、塗厚一點,等下畫上水彩才看的見。

 

04.jpg

我偷偷在自己的紙上畫了六角形的結晶形雪花,

想說等到上水彩後才讓他看到,

沒想到還是敵不過這小子的好眼力,

突然跑來說:媽咪妳怎麼有這種雪花?我也要畫這種,媽咪妳教我畫!

 

05.jpg 

小駱在旁已經覺得有點無聊,一直拿書來叫我唸,

只得邊畫邊唸給她聽!

 

06.jpg

要來上水彩囉~

一開始不小心讓顏料太濃,小雷一下子就塗得超黑一片的!

 

07.jpg 

整張都有塗顏色,紙張比較濕,所以也比較容易破!

一個不注意居然被小駱摳破了一塊!orz...

 

08.jpg

很大張!所以一樣是沒耐心塗完,

後來又半鼓勵半強迫地讓他畫到底部去!

 

09.jpg 

終於塗好了!

其實白色蠟筆的雪花不會太明顯,

但沒關係。

 

10.jpg

再來拿出白色圓點貼紙,貼一些明顯的雪花,

小駱終於可以好好一起玩了!

 

11.jpg 

12.jpg

13.jpg

雪花貼好了!上面一整排都是小駱貼的!

小小孩真的很喜歡貼成很整齊的一排~

 

14.jpg 

再來拿出突然被我從抽屜深處挖出來的銀色小圓點貼紙,

拿來當星星!

 

15.jpg

會反射光線,很漂亮~

但拍照起來太小了看不明顯。

 

16.jpg 

再次拿出白色圓點貼紙,

貼出雪人的造型。

右邊小雷貼的,他說要貼腳才可以阿!

我說你貼就好,我不想貼腳XD

 

17.jpg

小駱又跑去拿出來要我唸,

一整個很忙阿我~

 

18.jpg 

他說左邊那隻是"歪歪頭雪人",

但其實也是貼完覺得脖子歪歪的,才又解釋說他是貼歪歪頭。

貼完後拿出奇異筆畫雪人的臉。

19.jpg  

21.jpg

一回頭發現小駱在自己腳背各貼了一個圓點貼,

真的很可愛~

 

22.jpg 

20.jpg 

哈哈!

 

23.jpg

完成囉!!

 

24.jpg 

之前畫的聖誕樹以及這次畫的雪景都貼上去了,

貼上牆面之後覺得整個fu都不同了呀~~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系列文章:

[玩水彩]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1 -- 聖誕樹~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2 -- 雪人~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4 -- 松果~

[親子勞作]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5 -- 剪雪花&折雪花~

[親子玩畫畫]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6 -- 聖誕老公公與小精靈~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7 -- 球球燈&星星燈~

[親子玩佈置]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Final~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