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萬聖節的時候完完全全都還沒有任何想要裝飾的fu,

也沒有想要幫孩子們打扮,

懶懶的,而且想說等小雷到時上幼兒園就一定得來做了,

今年還可以輕鬆一下。

結果萬聖節一過完,

就開始看到好多別人分享的聖誕節裝飾方法,

大概是對到我腦中的哪條神經了吧~

突然很想裝飾一下家裡,

於是就開始物色家裡還有哪裡是沒有被小孩蹂躪過的,

也沒有被小孩(還有大人啦~)的東西淹沒的地方,

相中一面空白的牆,

想了好一會兒,

如果直接畫在牆上,雖然可以重新粉刷,

但既然開始做這種節日的裝飾活動,

可能就會常常變來變去(汗...),

每次都要重新粉刷也不是辦法,

想想不如直接畫在紙上貼上去吧~

以後還可以簡單取下收藏,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計畫。

 

 

先剪來兩條長長的紙。

(我家用的是ikea的紙捲)

不知為何現在流行剛剪完紙就一定要坐上去....

01.jpg

 

問小雷知道聖誕樹長怎麼樣嗎?

小雷:知道!刺刺的。

然後就開始畫了~

02.jpg 

好刺阿~XD

再來要塗顏色了。

03.jpg

照片中我調色盤用的是牛奶罐上的塑膠軟蓋,

之前看別的媽媽用過,覺得很方便,

一用下去後覺得實在太好用了!

看照片就知道,因為是一整個平面,

如果是用同色系的顏料的話,很好隨意混色,

而且每次沾取顏料也都很容易會有顏色、深淺的不同,

創造出很有藝術感的圖畫。

瞧~↓

04.jpg 

(背景實在太亂了好丟臉,簡單遮蔽一下XD)

 

05.jpg

06.jpg

小駱的手幾乎是沒有離開過那桶水呀....

07.jpg 

看~是不是很有意境?

08.jpg 

小駱也是不知道一直在忙些什麼~

這張圖對小雷來說有點太大了,

要他塗滿其實有點困難,

他中途一直想放棄,找藉口說:我的樹底下本來就是白色這種顏色!

只好一直鼓勵他(微微地半強迫)把聖誕樹塗滿!

 

09.jpg 

完成了~喔耶~看起來真是不錯耶!!

事後我畫了樹幹,問他要不要畫,

他不想畫但還是很會找藉口的說:

「我那個下面這邊(指著最最下面畫到最下邊的那個葉子角),就是直接接到泥土的了,

所以不需要樹幹!」

 

10.jpg 

畫完樹之後,我臨時起意決定再來玩噴濺,

自從上次玩過[玩水彩]噴濺畫 + [繪本]白國王與黑國王 之後,

小雷就一直念念不忘那噴濺的爽快感呀~

常吵著說還要玩甩水彩的....(暈~)

這次聖誕樹畫好後,突然覺得如果拿紅色系顏料來噴濺上去,

一定會更豐富有趣!

 

11.jpg 

果然就是甩得到處都是!

小雷去洗調色盤及水彩筆時,

小駱也自己拿抹布擦地板,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右上圖是我派小雷爸拿吹風機直接吹乾顏料比較快!

 

12.jpg

再來拿出事先在文具店買的小材料們!

毛根是用來折出聖誕樹頂的星星的。

 

13.jpg

大毛球貼完之後覺得好像太少有點空虛,

趁晚上出門散步時又跑去買了一包小毛球(比較五牙啦~(量比較多))。

 

14.jpg

整個完成了!!

老實說小雷的作品真的是比我的還要漂亮有趣多了!

我好喜歡呀!

 

15.jpg 

來一張小雷看到我拍,吵著他也要自己拍的一張照!

取景還不錯耶~

(小雷爸:果然是傻媽媽...)

 

2015年聖誕節牆面改造系列文章: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2 -- 雪人~

[玩水彩]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3 -- 夜晚的雪景~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4 -- 松果~

[親子勞作] 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5 -- 剪雪花&折雪花~

[親子玩畫畫]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6 -- 聖誕老公公與小精靈~

[親子勞作]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 part7 -- 球球燈&星星燈~

[親子玩佈置]2015年聖誕節牆面大改造~Final~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