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大熱天看"企鵝和猴子",看到那顆大太陽,整個人似乎更熱了~呵!


14.JPG 

企鵝和猴子】 PIN KAISER UND FIP HUSAR

作者/繪者:狄特爾.威斯米勒


這本書我一看就好喜歡,豐富有趣的故事情節再搭配上圖案,

重點是畫風是我的菜呀!


15.JPG 

翻開書就是企鵝們伸長了脖子看著海平面上升起了一到奇怪的煙霧。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16.jpg 

原來是一艘來南極的輪船,

猴子搭著船來南極觀光,一隻熱情的企鵝主動跳出來當猴子的導遊。

(猴子你相機用的不錯喔~比我的還好....orz)


 17.jpg 

熱情的企鵝先帶猴子認識認識他的家人們,

好壯觀的企鵝家族阿!


18.jpg 

企鵝帶著猴子到更好玩的地方玩,

"東邊跑一跑、西邊看一看,這裡逛一逛,那裡拍拍照。"

還看到一頭大鯨魚突然躍出海面!

好值回票價的旅遊呀!


19.JPG 

雖然猴子覺得南極到處冰天雪地,一片水藍藍的很特別,

但實在是冷得受不了呀!

全身都凍僵了,最後還遇到暴風雪!

加油阿!猴子!千萬不可以睡著喔!(很無聊的媽媽)


小雷對於"凍僵"一詞一直無法很理解,

雖然盡量跟他解釋,再加上"凍僵的動作",他還是無法體會,

每次唸到這詞他都要問一次"凍僵是什麼?",

而且在很多的繪本中他常看到各種雪景,就吵著說想看"下雪",

所以我一看到有"極地冰風暴"的展覽,立刻決定買票帶他去看看。(書後介紹)


18.jpg 

企鵝聽到猴子說他的家鄉一年到頭都是溫暖的好天氣,

心生好奇,所以也跟著坐輪船到赤道觀光去了!


21.JPG 

猴子一樣先帶企鵝認識他的家人們。

(猴子你輸了!企鵝家族真是多子多孫多福氣呀~(誤))


22.JPG 

猴子帶著企鵝去探險,

"東邊跑一跑,西邊跳一跳,這兒晃一晃,那兒盪一盪。"

看到不知名的大生物出現,企鵝的表情真的好驚訝!


而"當導遊帶著人去探險"這句話之後變成小雷的金句,有次他大伯跟姑姑來我家玩,

就吵著說要當導遊帶他們去更好玩的地方探險,

小駱大了一點會一起玩之後,每天也跟小駱說:走!我們去探險!


23.JPG 

雖然企鵝覺得叢林一片綠油油的,非常美麗,

但實在熱得頭昏腦脹,快暈倒啦~

最後還遇到烈日當頭,企鵝撐住阿!


發現了嗎?整本書對於形容南極與赤道的文字與圖畫,

都是互相對應的唷~

雖然小雷尚無法自己發現作者這部分的巧妙安排,

但媽媽我看得真是好喜歡阿~


20.jpg 

結交成好朋友的企鵝與猴子,

不願意與對方分開,所以又一起搭著輪船,

想尋找一個對企鵝來說不會太熱,對猴子來說又不會太冷的地方。

最後來到了一個大都市,

但,這裡的一切更不適合動物生活,

他們要怎麼辦呢?


最後他們想到了很不錯的辦法唷~

但我就不多說啦!

推薦此書給各位。


接下來是我們全家去暑期的展覽"極地冰風暴"看一看。

誠如我前面所說,小雷無法體會猴子的心情,

再加上他會吵著要看雪,

而我也是希望孩子們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生活體驗,

所以看到這個展覽立馬買票參觀去!


01.jpg 

先穿了一層自己的衣服,

再到現場租借一件雪衣。

02.jpg 

最小件的還這麼大,哈哈!


03.jpg 

小駱穿哥哥的羽絨外套,那個表情實在好笑!


04.jpg 

一進去有被突然的極冷空氣(-18度)小小嚇到,

幸好還笑得出來。


12.jpg 

後面是各種極地動物的雪雕作品。


05.jpg 

雪屋。


06.jpg 

長的有點奇怪的雪人。

這裡也是可以打雪仗的地方,

但老實說,雪都有點扎實硬硬的,重點是有點....髒....

而且已經進來了一會兒,小雷似乎已經覺得太冷了,

要他玩玩雪,他只摸一下雪看看,就說太冰了不要。


PS.小駱剛好遇到他睡午覺的時候,進去沒多久就睡著了,

媽媽電視看很多,一整個滿擔心的,幸好有拖著我爸媽一起去,

所以外公跟外婆就快速走完看完整個展覽帶著小駱出去。


07.jpg 

冰做的溜滑梯,好玩耶~但小雷打死也不願意去溜....


08.jpg 

有一些簡單的極地介紹。


09.jpg 

破冰船造景。


10.jpg 

極光..............


11.jpg 

極地的發光小魚。(過半年了我真的忘記這到底是什麼了...)


老實說,還沒去之前看介紹真的覺得很期待,

但去了之後真的是....有點空虛,

譬如說介紹中有"3D飄雪長廊迎賓",

結果進去後發現好像就是剛剛走進來時經過那個暗暗的、短短的走道,

大概是牆上有很不明顯的下雪投影吧....

因為後來看到那個極光 ....就知道......嗯......orz

 

雖然空虛,但對小雷來說也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尤其是"凍僵",哈~

事後再次唸到本書,聽到凍僵一詞時我問他:知道凍僵是怎樣了嗎?

他都會開心的點頭!

完全可以體會猴子的心聲阿~


但是,他好像誤以為那個地方就是極地,

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再去極地....orz

只能一直跟他解釋,再加上地球儀講解給他聽,

結果...

他說想去真的南極........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