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FB上看到一位朋友分享了一段訊息:

今年想過與眾不同的耶誕節,讓孩子收到來自遠方的神祕禮物嗎 ?

徵求6位媽媽/爸爸參加神秘聖誕老人活動!

只要送一本書給ㄧ位小朋友,你的小朋友將因為這小小付出,

收到大大回報的36本新書!準備好給孩子們神秘驚喜了嗎?

請快快跟我聯絡,我會告訴你到底遊戲怎麼玩。

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來豐富小朋友的家庭藏書了!


這應該是國外發起的活動,因為內含了以下的英文原文:

Hi moms/dads!
We need 6 children (any age) and their parents to participate in a Secret Santa/ children's book exchange game. All you have to do is purchasing 1 book and mail it to a child, and your child will receive 36 in return!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ed and I'll send you the info. Such a great way to build your child's home library.
Great idea for Secret Santa isn't it?


我一看到就很有興趣,所以馬上詢問了這位朋友,

此朋友私訊了我以下訊息:


歡迎參加孩子的書籍交換活動,規則如下:

1. 寄一本書給下方#1的小孩 

2. 接著把#1小孩的資料移除,把#2小孩的編號改成#1 

3. 然後把妳自己小孩的資料加入為#2

4. 接著把這個訊息傳給6位回應有興趣參與的家長

5. 將我FB牆上張貼的書籍交換訊息複製到你的牆上

#1 張XX(12歲小男生) XX市XXXXXXXXXXX (當然不能洩漏個資囉~)

#2 林XX(8歲小女生) XX市XXXXXXXXXXX

(此訊息不再放上英文原文)


與朋友確認後,照遊戲規則,

我要寄一本書給" #1 張XX ",然後,

再到我自己FB塗鴉牆上放上第一段訊息,繼續找六位家長參加,

有興趣參加的人,我再給他第二段訊息,

但下面的 #1 就變成了 "林XX(8歲小女生)",

而 #2 就是我自己的小孩的資訊了。


這我ok就確定參加了!

但一開始老實說確實是被36本書給吸引,

而我只需要寄一本書送人,

說實在的,這相當划算不是嗎?

況且我想到小雷可以收到寄給"他"的書籍,

收到這種神秘禮物,一定很興奮、很有趣!

而且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買書的方向一定不一樣,

只要想到不知道會收到什麼樣的書籍,

媽媽我自己就覺得興奮了~

(童心未泯阿我~)(自以為....)


不過題外話,我贈書的對象是12歲的小男生....

小雷才4歲,我對12歲會喜歡的書完全不熟阿~~~~orz


接著我就發佈了第一段訊息在我的FB中,

很快地就有些朋友詢問我玩法,

我就照著回應給他們,

當然其中有的人確認了玩法後,

並不想參與,主要是覺得還要自己再找6個人挺麻煩的,

很怕自己找不到6個人。

但就在我分享這些訊息的過程中,

自己認真地思考了這個遊戲的本質(應該吧!)。


◎為什麼會收到36本書?

因為我找了六位朋友,這六位朋友主要是寄書給我的前一位朋友的,

而我的六位朋友又各自找了六個他們的朋友,

是寄書給我家的,所以6 * 6 = 36。

也就是,每個人贈書的對象,

基本上就是朋友的朋友(如果是互不相識的狀況下)。


◎每個人都收的到36本書嗎?

想了第一個問題之後,我就更深入一點想,

老實說,其實這有點像老鼠會(很抱歉這樣形容),

也就是一個拉著一個,

而硬要說的話,總有個結束吧!

總有人是最後一個人,只有寄書給別人,

而得不到接下來的回饋?

要有人有寬闊的心胸承接沒有找到任何一個人的結果,

卻仍願意贈書出去!


想到這,就覺得其實找不到六個人也沒關係阿!

不就只是收不到36本書而已嗎?

(當然也連帶著讓前一位收不到36本書啦~)

想想,自己也只付出了一本書,

假若最終只能收到一兩本書的回饋,

也是很不錯的呀~

更放寬心胸去想,就算沒收到任何一本書也沒關係嘛~

不就是多送了一本書給人當聖誕禮物而已嗎?

(硬要強顏歡笑阿~~ 沒有啦~就是我上面說的當個心胸寬闊的人嘛~)


好了!再來就有接著我玩下去的朋友問我,

第一:找不到六個人怎麼辦?

我的想法:阿就收不到36本書而已呀~別想太多!

第二:會不會是假的?

我的想法:其實只要你自己找的人真的有接下去玩,就假不了阿~

第三:這個訊息的來源是什麼?

我的想法:這個問題我自己有稍微想過一下下,

後來覺得就算初始來源是有問題的,

但自己接下去玩的,不都是自己的朋友了嗎?

寄給自己的也是自己朋友的朋友,

而自己寄書的對象也只是朋友的前朋友阿!

(是什麼奇怪的繞口令阿?)

個人我是不會想太多,只要想到接著玩的是自己的朋友就好!

第四:很怕小孩的個資外洩!

我的想法:老話一句,我是個不會想太多的人,

但被人這麼一問,我也是多少有一咪咪怕怕的,

不過一樣老話一句,只要確認自己找的人,

是自己"真正的朋友",而不是不認識的FB朋友(隨意就加好友的人),

那基本上應該不用擔心吧!


問題大概就是這樣了!

雖然我所想的不見得很週全,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我自己覺得ok就好。


後來讓我卡關的12歲小男孩喜歡的書我也找好了!

只等著買好寄出,

因為是聖誕節活動,所以一直想著聖誕節前有寄到就好,

沒有很急著處理,

沒想到前幾天就讓我們收到了第一本書!


收到書的時候,

我跟小雷說:你看!這個包裹是寄給你的耶!上面寫的是你的名字!

小雷平常超級愛幫忙看信箱收信,

每天都很希望有信寄到我們家,

這次他居然收到一封是屬於"他自己"的信,

想當然爾,他一聽到是他的信,他眼神整個 "叮!"了起來!

非常期待地回家拆開這封他的信!

發現是書的時候,也立刻拿起來唸了一遍。

合併1.jpg 

(收到的第一本書及第二本書)

(過幾天第二本書也來了!)


由於我自己還沒把書寄出去,

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我最大的感受是"感動",無法言喻的感動!

一開始要玩這個遊戲時,

我只有覺得很興奮不知會收到哪些書,

但當我們收到第一本書的時候,

我內心非常感激,也很感動,

立刻決定一定要表達出我們內心的感謝,

所以就跟小雷說:我們寄卡片謝謝送給你書的人好嗎?

小雷超愛玩寄信遊戲的,當然立刻說好!


準備來寄感謝小卡囉!

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也可以讓小雷慢慢學習到"感恩"。

 15.jpg 

(卡片當然是我寫!)

16.jpg 

(自己貼貼紙封信封袋!)

19.jpg 

這本是我考慮了一陣子後決定要贈送的書,

因為我自己有看過,也很喜歡,所以.....

就決定是你了!"墨水心"!(神奇寶貝看太多)


總而言之,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深思熟慮的人,

常常都是想到就做了,做了之後再說,

有什麼問題再慢慢修正做法,(小雷爸常感到無奈!哈~)

雖然這樣的個性有好有壞,

但這次這個事件,

我覺得我玩得很開心!

由衷感謝想到這樣活動並且發起的人!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