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玩具參考自: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4468431-...

但我有另外的一些些變化。

 

先在軟磁鐵上畫出八邊型然後切割。

這種無聊的苦差事當然是要給小雷爸來做阿!

一開始小雷爸為了方便,切割時是像下圖中軟磁鐵上,

左邊的那個白色菱形這樣直接整個切開,也就是會多出四個小的三角形軟磁鐵,

我一看就說,這樣太浪費了!請切成像右邊那個菱形,

也就是盡量保留更完整的剩餘磁鐵。( 小雷爸一整個無奈,這樣切起來變很麻煩,哈~)

01拷貝.jpg 

小雷爸覺得用剪刀剪切線會斜斜的,

所以龜毛的他都用刀片慢慢割,割到中指起水泡,摳連~

(沒良心的os:幸好不是我自己切呀~)

 

原本在網路上買這軟磁鐵時就順便買了彩色的軟磁鐵想來做七巧板(在下面),

但沒想到小雷自己看到爸爸切剩下來的軟磁鐵就自己拼了起來!

02拷貝.jpg 

他說這是某種動物!

03拷貝.jpg

爸爸還沒切出八邊型前的長條軟磁鐵,被當成鐵軌。

05拷貝.jpg

剛切好還沒畫出標線前,自己拼成花朵,還硬要我當小蜜蜂去喝花蜜....

上圖右邊是爸爸想到可以拿三角形磁鐵來磁性畫板上玩,

光玩這個就可以玩了好一陣子說~

04拷貝.jpg

八邊型磁鐵切完會剩下邊邊很細的一長條磁鐵,也被他拿來利用!

06.JPG

我家附近文具店都買不到白色的油漆筆,

只好買銀色的,但畫出來很漂亮耶~還會閃閃發光(?)

我畫的十字路口跟參考的那個部落格裡畫的略有不同,

因為我兒小雷他要求甚高....說要有斑馬線,

甚至說還要有紅綠燈才行.....

原本跟他說,那如果有在白板上玩的時候,

再從旁邊空白處自己拿筆畫一下紅綠燈好了,

結果小雷爸聽到就說,你不會拿那個切剩的正方形畫就好嗎!

哇賽!真是聰明喔~而且這樣大小剛剛好可以嵌入四個八邊型中的空洞,

這樣方便多了!結果小雷果然不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人,

還要有"行人的紅綠燈",畫一畫乾脆順便畫一些常見的標誌給他。

07拷貝.jpg 

大概跟他說一下可以怎麼拼,就越拼越豐富了!

只是可惜的是,想說他超喜歡玩"停車"的遊戲,

就畫了三個"停車場"給他,沒想到他完全不買單!

直接用"空白處"當停車場!就像上圖右邊照片中,中間那塊空地,

他說:這就是停車場了,從左邊的十字路口彎進去,一格一格的凹洞就是停車格...

邏輯完全沒錯呀!!!早知道我就不要浪費這三塊軟磁鐵,(暈)

拿來畫別的路型不是更好....可惡!

 

08.JPG

小駱也是愛玩車一族...

 

下面這就是七巧板,但小雷反而隨便拼了個奇怪的"車子"後,就不太要玩了....

我做不只七片,彩色軟磁切下後一樣把邊邊角角隨意剪下一兩片增加豐富度。

09拷貝.jpg 

小駱這照片表情看起來怎麼像在大便.....

 

 

七巧板製作方式可參考這裡

 

來去看看其它更多絞盡腦汁做出來的馬路--

[手工玩具]我的曠世巨作~

[手工玩具]擴充了!是加油站!

[親子勞作]媽咪城鎮組擴充了!造山運動~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