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這個東西的緣起,

是因為小駱也大了,

坐不下提籃汽座改坐成長型汽座,

因此現在汽車後座放兩台成長型汽座,

我根本擠不下中間的位置了...(是的!原本都是擠在中間....好憋...)

所以一旦有要稍微長程一點的車程,

如果沒有睡著的話,

就覺得他們兄妹倆好像很無聊、很無趣的感覺,

而且小駱還小沒像哥哥已經很習慣坐車,

無聊時就是哭....orz

以前我還可以坐在中間陪他們玩一下,

(重點是可以塞奶給小駱)

現在我坐在前座了(舒暢呀~~),

哪還能陪玩呀~頂多是唱唱歌,

或是不斷地塞水果、餅乾給他們吃,

想想這樣不是辦法,

以後會更常有機會坐車到處去玩,

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於是乎~就想到這個了---車上小桌子

 

先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紙箱,

尺寸剛好的話,就可以一次做兩張桌子唷~

像下面照片紅色虛線的地方裁切!

左右可以先預留約3公分的寬度

分開後就是右邊那樣兩張一模模一樣樣的桌面。

01拷貝.jpg 

預留的3公分看右邊照片就知道,

可以防止在車上玩的時候東西滑出,

防漏(?)側邊也是相同的道理~

 

但防漏側邊這樣太高了會有厚重感,所以修一下。

02拷貝.jpg 

看起來清爽多啦~

 

再來,為了不要太佔空間,

我思考讓這個小桌子可以摺疊起來。 

防漏側邊的內側對著角落以斜角45度輕輕地劃一刀(千萬不能切開呀~)

這樣就可以摺疊起來。

03拷貝.jpg 

前面3公分處在折疊時會卡到,

順勢把它凹一下,就可以折的很順利了。

 

接下來,就是要想怎麼固定的方法了,

背板要綁在椅背上很簡單,打兩個洞穿根繩子就可解決,

重點是小桌子折疊後要用什麼方法可以很簡單地固定住,

又可以很簡單地打開來呢?

腦汁絞了一番之後,叮咚叮咚!

 

先來做背板處,等下再來看叮咚叮咚是什麼!

大概量一下車子椅背那個頭墊的寬度,(不用太準確其實沒差)

戳兩個洞出來~(可以把平常心情不舒爽的情緒發洩在這裡!)

小提醒:可以用削尖了的鉛筆戳~(這還需要提醒嗎?....)

05拷貝.jpg 

 

Then~(還烙英文咧...)

3公分那裡也是對照著挖出兩個洞

小提醒:這兩個洞請溫柔一點,盡量小一點,

就像下圖的中間那樣,大概戳進鉛筆的一半就好

(這時就無法盡情地發洩了)

 04拷貝.jpg

 

再來就是"叮咚叮咚"的東西~

紙袋的提把~

06拷貝.jpg 

從背板背面往內穿,

然後!可以繼續穿到3公分那裡的兩個小孔! 

07拷貝.jpg 

瞭了嗎?

這樣可以用紙袋提把本身的特性,

很好卡住,但要拆又很簡單~

3公分那裡的洞小一點就是盡量避免提把穿過去時太鬆,

可以自己斟酌鬆緊度,

而小一點也可以避免玩的東西從洞洞掉出。

(是說應該不可能在車上玩這麼小的東西啦~)

用紙袋提把不只折疊時方便拆下,

就連要固定在車上也方便,

不用另外綁住,而要拆下時也很便利唷~

我怎麼這麼聰明阿~~哇哈哈~~

 

好~再來就是想要怎麼包裝一下,

讓它更好看且堅固耐用一點,

只是包之前想說還是拿到車上比對一下比較安心,

因為做之前我是用手掌直接在車上量大約的長寬高,

實在太不保險了...

結果........我的媽呀....orz

08拷貝.jpg 

幸好有先去量一下,

整個大超多的......orz

所以一定要去車上量喔~知道嗎?(這不是廢話嗎?小雷爸一整個無言...)

 

好!反正只是切小一點、重新修而已...(翻桌)(自己沒量好還敢翻桌) 

09拷貝.jpg 

 

同理,背板處挖兩個洞洞,

對了,小提醒:洞洞可以放下面一點

這樣綁的繩子放鬆一點時整個小桌子可以調降

綁緊時又可以上昇比較多,(這樣解釋有懂吧?)

因應小孩成長,高度可調整的range(幅度,又烙英文...)會比較大。

10拷貝.jpg 

不過底板處的洞洞(一樣要小一點)就只好挖在中間了,

因為調整過後的背板跟底板的長度落差太大,

不過就算洞洞在中間也沒太大影響啦~(只是覺得有一點沒那麼好看了...)

就像我說的,在車上不會玩這麼小的東西。(要沙子之類的東西才掉的下去吧?)

 

再來要想包裝的事了~(ㄟ?前面想過了?)

一開始想說用布類? (可是髒了很不方便,重點是我對布類非常不在行...)

再來想說用包裝紙包一包?(可是紙做的很怕破掉還要用膠帶整片封住好麻煩又不容易貼得漂亮)

這真是苦了我~腦汁已經乾了...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用的...

就在這時,

剛好看到有社團朋友建議這種紙箱做的東西可以用"自黏壁紙"來貼!

這名稱聽起來就覺得很方便呀!!

立馬去買來用用看~

11拷貝.jpg 

我去那種19元雜貨店問老闆,

老闆說:喔~是不是貼廚房的那種?

我說: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XD)

(後來問社團朋友,這種好像有分貼廚房的或貼其它地方的,

貼廚房的大概就是可以防油吧~)

一看到就覺得真是太棒啦~

防油的話應該也可以稍微防水吧?(想太多...)

反正就是很好用的fu啦~

好了,來貼吧!

因為一張的長度量過之後不夠整個包覆住,

所以我以主要會見人處貼滿為主,

除了正面之外就是底板的背面貼滿(因為摺疊時是這面見人)。

12.jpg 

 

再來把被蓋住的那4個洞洞再戳出來,

用膠帶貼一下,再戳出洞,(我貼兩層膠帶)

避免提把拉進拉出時,把自黏壁紙弄破。 

13拷貝.jpg 

 

自黏壁紙雖然本身就有背膠可以直接黏,

但黏性沒有這麼強,就算黏性強,

邊邊還是用膠帶整個封住比較穩固。(畢竟是要給小孩 蹂躪 玩耍的呀~)

然後側邊也貼,但是就得分段貼了。

小提醒:摺疊的那條摺線,貼的壁紙要多留點空間

到時才折的下去喔~可以先折著再貼,就很好預留它需要的空間了!

14拷貝.jpg 

 

再來是側邊的外側要裝飾了,

因為剩的壁紙已經不夠貼滿,

所以想說把剪剩的邊邊角的壁紙讓小雷自己剪一剪,

然後自己隨意地貼吧!

15.JPG 

 

剪成小塊之後,

要分離這貼紙還真的是要點小技巧,

順便訓練一下小肌肉~

16拷貝.jpg 

 

17拷貝.jpg 

 

18拷貝.jpg 

貼了這個說是直升機,還真是有像耶~

 

19.JPG 

說是帽子...

 

20.jpg 

聽到是要在車上用的,

就說是汽座嗎?然後就坐上去了...

 

繼續貼,結果繼續貼在直升機周圍,

我說:這樣就看不出是直升機了阿!

雷說:這就是這樣阿~慢慢貼過去阿...

21拷貝.jpg 

小雷的完成了!有些地方是故意要蓋過原本紙箱的圖案,

我說:條碼也不好看要蓋過去。

小雷說:我覺得條碼很好看阿~這樣買東西才可以嗶!

好吧....

 

換做小駱的!

前面忘了拍自黏壁紙使用上的樣子,

背面直接就有背膠很方便,不需另外使用膠水或雙面膠,

也有簡單的格線可以使用。

22.jpg 

 

小駱的側邊,不希望跟哥哥一樣,

做一樣的太無趣了,

他的壁紙圖案也不太適合剪成方型的,

那就剪成各種大小的圓型吧!

23.JPG 

結果為了剪圓還真是累死我了....

不想剪太大的圓,也不想浪費壁紙,

很省、接很近的剪....

 

小駱的也終於完成了~喔耶~

(貼也貼超久的...)

24拷貝.jpg 

 

提把裝好後,也可以直接提著小桌子走~

25.JPG 

 

終於要上場囉~喔耶~

26.JPG 

其實兄妹兩人的桌子尺寸有些微的不同,

因為用的汽座大小不一樣,

兩人的身體厚度也不同,

所以還是要直接量過比較準確~

但其實就像我前面說的,

不需量的很"精準",

因為如果掛的繩子鬆鬆的,(我就是醬)

也是會順著他們的腳撐著,

倒是覺得主要要量他們肚子那裡到前座椅背的距離

避免桌子太"長",擠到他們的肚子!

 

後來我一張桌子用兩條提把,

第一條是原本前面照片看到的淺咖啡色的,

比較短,直接固定小桌子很方便(但還是鬆鬆的)

第二條(橘色)是用來折疊時用的

原本只想要一條就好,比較簡便,但發現有難度,

用原本第一條(短的),因為架上後多了頭墊的厚度,

所以摺疊時會非常非常緊繃,要很用力折到很扁,

且繩子要硬拉硬扯才卡的進去,

乾脆直接再拿一條較長的提把來用,

所以當初背板的兩個洞我就戳比較大,

就是有考慮到可能會用到兩條繩子。

27拷貝.jpg 

 

來吧!實際使用吧!

狀況一:用餐~

我的天阿~真是太方便了!

簡直就像是在飛機上用餐一樣了嘛~(自以為)

28.JPG 

 

狀況二:玩玩具~

我的天阿~真是太方便了!(沒別的詞了嗎?)

還可以帶小車子之類的玩具來玩~

29.JPG 

 

狀況三:閱讀~

我的天阿~真是太方便了!(別翻桌.....喔!是別砸電腦喔~)

其實在車上真的不要讀書喔~

眼睛會壞掉,

所以我選擇"點讀"類的並且主要是"音樂"的書籍

讓他們聽聽音樂或小故事來打發時間~

30.JPG 

 

最後的最後,

雖然說桌子可以折疊,

但實際用過後發現,

只要前座大人都下車,

要抱小孩下車時,直接把小桌子倒扣在前座頭墊上就好

連在那邊折疊穿洞都不用,有夠方便的啦~

31拷貝.jpg  

 

大家要不要來試試看呢?呵~

 

 

 

用紙袋提把這東西做的其它玩意兒-- [手工玩具]擴充了!是加油站!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