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982  

前幾天不知怎麼聊的就聊到了騎機車跟開汽車,

都是讓人可以使用,到想去的地方(其實這這麼淺他早就知道就還是愛問)

我兒子說:「還有什麼 (交通工具)?」

這很常出現在我們的聊天模式中 (考媽咪模式),

譬如有什麼會飛,有什麼花之類的,

我通常會先反問他:「你說說看!」

他也通常會先擺爛說:「我不知道,媽咪你說!」

我:「腳踏車、火車、捷運、用走路的...」

他突然蹦出:「飛機!纜車!」

我:「對!」

他:「還有什麼?」

我:「公車、船,我想不到了。(當下真的想不到了) 換你說說看!」

我想他應該想不到什麼東西了吧!

基本上都被我講完了。

哼哼哼~ 看你還能說什麼!每次都要我先講沒得講了齁~ ←  這什麼心態阿這媽媽...

他:「還有... 嗯... (思考模式五秒左右)... 還有馬!!(雙眼明亮)」

我一聽到真的是被他嚇到了!

這答案真是讓我驚豔!

居然跳脫出一般常見的交通"工具",而去想到"動物"方面的。

他會知道"馬",應該只是以前唸的故事書中有騎馬的圖案,

曾跟他說過有人會用騎馬的就這樣而已,

所以我由衷地讚美他很會"想"之後,

說:「你這麼會想,那媽咪要努力一點了。既然你想到動物方面的,那就還有...駱駝、大象。」

然後解釋了一下這兩種動物為何是交通工具。

然後又說:「還有太空船.... (突然靈光一閃)... 還有爸爸媽咪....

你看爸爸媽咪是不是常常要抱著你們走路... (內心無限orz...) 」

他:「是......」

 

 

其實這種聊天模式常出現,

雖然幾乎都是我先講他才說,

但還是常常可以蹦出不錯的答案,讓我頗佩服他的,

不過這次他回答的太強了實在覺得非要幫他記錄下來不可!

這三歲小鬼  小孩的小腦袋真是靈活!

 

事後我自己又想到了輕軌電車、地下鐵、潛水艇跟熱氣球。

放自己Fb後問大家還有什麼,集思廣益就是不一樣,

有直升機 (這那麼淺的答案怎麼一時沒想到真是的)、

犛牛、流籠、貢多拉 (應該算在船裡面)、高鐵 (應該算在火車裡)、三輪車 (算在腳踏車裡),

最好笑的是還有任意門跟竹蜻蜓!

如果跟小雷說這兩樣東西,

結果他一時心花怒放跟我要的話,

我就要"會花ㄎ一ˋ"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通工具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