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8 - 11.9 日月潭比賽之旅!

Day1: 採香菇 + 玩球消耗熱量 + 好多蝴蝶喔~ + 大熊熊樂高房

Day2: 期待三個月比賽30秒 + 好吃冰淇淋 + 孔雀原來這樣叫 + 遛大草皮學校

 

第三站是木生昆蟲博物館。

 

在查日月潭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時候,

就看到這個,

看別人分享有超多蝴蝶的,

可以 玩撲蝴蝶的遊戲 近距離看蝴蝶在身邊翩翩飛舞,

立馬就決定一定要來這邊。

 

結果在綠色小徑不小心玩太久,

到這裡已經四點半了,

博物館只到五點半,趕快衝進去瞧一瞧。

01.jpg  

一定要提一下的,

這裡有專人導覽耶!

只要進去就有專人導覽喔~

我以為這種都是要事先預約,

原本也沒想太多想說自己進去看一看參觀就好,

沒想到買完票要進去時,

有個一付就是導覽員模樣的年輕男孩子默默地就走在我們前面,

我還想說是他是剛好要進去嗎? ← 哈

沒想到接近蝴蝶生態園區時他就回頭引導我們進去的地方,

我心想「不會是要幫我們導覽吧?」

結果還真的咧!

一進蝴蝶生態園區就開始介紹了起來。

 

03.jpg 

這是蝴蝶生態園區裡面的樣子,

因為我們來的太晚天有點暗了,

所以只能拍成這樣。

04.jpg

  

一開始進去遇到的是"大白斑蝶",

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隻蝴蝶。

05.jpg

導覽員教學:

大白斑蝶又稱"大笨蝶",

因為飛的速度很慢,反應也很慢....

導覽員還有摸停在樹上的大白斑蝶給我們看,

果然已經被摸到才慢慢地飛走...

 

02.jpg

這是大白斑蝶的蛹,

左邊金黃色是還未破蛹的狀態,

已經破蛹而出的話就變成右邊那樣白色的。

右邊還有大白斑蝶的幼蟲,

其實還真是挺好認的,

小孩長的斑紋跟大人的是一模一樣阿~

 

07.jpg

樹上超多大白斑蝶,

右邊照片是正在交尾的大白斑蝶,

導覽員教學:

交尾時遇到危險的話,

雌的會帶雄的飛走,到安全的地方繼續。

問:「連在一起飛嗎?」

答:「對。因為雌的比雄的大隻。」 

 

06.jpg 

有隻枯葉蝶喔~

有導覽員導覽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還會找各種蝴蝶的蛹及幼蟲給我們看,

甚至還會找出他們小小小的蛋, ← 真的好小喔~

介紹的很清楚,

但請恕我天資駑鈍,

除了大白斑蝶之外,

其實其它的我真的聽完就忘了阿~~~(吶喊)....orz

不然就是還有像枯葉蝶這種特色鮮明的我還記得... ← 這種根本不用特別記吧...

其它的真是.....完全沒辦法阿....orz


 
08.jpg 

可能有點晚了,

大多停在樹上跟網子上休息,

不過導覽員會輕輕撥樹枝讓蝴蝶飛起來給我們看。



09.jpg 

本館。

導覽員說是照著蝴蝶的形狀蓋的,

兩側是翅膀,而前方欄杆是觸角喔~

 

10.jpg 

館內一樓很多昆蟲、甲蟲,

這是竹節蟲,密密麻麻大大小小都有,

網子邊邊都是密密麻麻的蛋...

導覽員教學:

只要母的自己就可以生蛋繁殖,

所以很容易變的這麼多。

 

11.jpg 

在看高冠變色龍,

怎麼有點呆的感覺...

 

12.jpg 

蝴蝶的蛹們,都是真的喔~不是裝飾品!

真的好像假的喔~太漂亮了! 

13.jpg 

尤其是這個,像琉璃一樣~

 

旁邊還有放蛾的蛹,(回來才發現原來完全被我忽略沒拍到)

就是葉子被捲起來、看起來一堆絲包在裡面的那種,

我跟導覽員說,原來一般外面常看到的這種是蛾的喔~

跟蝴蝶的差好多。

導覽員說,有的蛾的蛹也會像蝴蝶這樣是漂亮的。

 

14.jpg 

"黃蝶翠谷"。

其實一樓很多昆蟲,

但秉持著我一貫地想法,

我只放一些些我記的很清楚的、

比較有互動的照片就好。

(真的有興趣的人還是自己去看更有趣呢~)

 

15.jpg 

還有一小區有鸚鵡,還有一隻公雞咧~

小雷倒是在這看了好久,

一直看鸚鵡吃種子,然後把殼呸掉的戲碼...

 

二樓有"珍奇世界標本館",

完全不可以拍照,

非常值得去看一看,

尤其有導覽員講解可以很快速瀏覽一遍比較特別的東西。

印象最深的有,

用蝴蝶翅膀做的畫;

全世界只發現一隻、價值八百萬的三合一蝴蝶。

 

16.jpg 

導覽完就是自由參觀時間,

不過導覽完時間也快到閉館時候了,

在館內一樓大致再看一下之後,就往外走,

不過出去前又順路去蝴蝶生態園區裡面走一下,

我也想來試試看大笨蝶反應多慢,

果然被我摸到卻還不飛走....大概是睡著了吧....但也太沒警覺性了...

 

17.jpg 

這是全票,還滿漂亮的。

 

木生昆蟲博物館網站。

 

◎博物館資訊:

開館時間 -- 上午8:00~下午5:30  全年無休。

地址 -- 南投縣埔里鎮南村路6之2號。

電話 -- (049) 291-3311

票價 -- 全票 120元

           優待票 100元

           團體票 100元 (20人以上)

           免費  110公分以下兒童,需有家長陪同。幼稚園、安親班等團體不適用(要團體票)。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