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8 - 11.9 日月潭比賽之旅!

Day1: 採香菇 + 玩球消耗熱量 + 好多蝴蝶喔~ + 大熊熊樂高房

Day2: 期待三個月比賽30秒 + 好吃冰淇淋 + 孔雀原來這樣叫 + 遛大草皮學校

 

第一站是鹿寮坑段木香菇體驗區。

 

07.jpg

主要目的地是日月潭,

怕直接拉車到那邊路程會太遙遠,

所以選了個中間點先玩一下,

原本想找水果來採, ← 沒辦法,小雷太愛採水果...

結果去電問了好幾間都說剛好現在沒有東西可以採,

問來問去只有一兩間現在有橘子,

但都變得有點偏山區了,怕反而繞路更遠,

幸好突然找到這間採香菇的!

剛好小雷又特愛吃香菇,

真是太完美了~!

 

01.jpg  

老闆人很好很客氣,

先教我們怎麼採之後,

還說給小朋友採,爸爸媽媽可以多拍一些照片作紀念阿~

真是太了解現在做父母的心情了!哈哈!

老闆說選大朵的摘,

小朵的沒成熟,營養會不夠豐富。

我想大概是也怕小朋友覺得小的可愛猛摘小的吧...

所以先提醒一下父母!

 

02.jpg  

後來我自己摘了一朵玩,

還真的要有點力氣把它拔下來耶~

沒想到連得這麼緊!

 

03.jpg  

 

香菇挺多的~

隨便摘一摘就一袋了!

04.jpg  

小朵的真的看起來好可愛!

幸好老闆有事先提醒,

不然連媽咪我都會覺得小的好可愛想要摘小的呢~

 

05.jpg  

整個區域有造景,挺詩情畫意的喔~

還有一小片空地可以讓小孩跑跳碰。

 

06.jpg  

有鹿。

但跟小雷說有鹿後他完全沒反應....

 

08.jpg  

去停車場準備開車時,

想到也讓小駱駱跟香菇拍個照做紀念吧!

 

我們去的時候香菇一斤210元,

摘了一袋大概250元,

目測一下大約一朵香菇10元吧!

 

◎老闆教學:

   帶回家放冰箱下層,袋口不要封起來,

   而且盡量開開的放得越寬鬆越好,

   這樣冰箱溫度10度以下香菇會休眠,

   可以放個三個禮拜沒問題,

   如果封起來反而容易會變得濕濕的,

   袋口打開冰可能會有一點點變乾,

   不過沒關係唷~

老闆還說炒菜煮湯都可以丟一些進去,

煮的時候要加一點薑,因為香菇偏冷。

還說可以放起司一起去烤箱烤也很好吃。

真是個熱心的老闆~

老闆還說了他的段木香菇更天然唷~

比太空木屑包好!

 

鹿寮坑段木香菇農場:

地址:307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5鄰187號

電話:03-593-2691

 

一定要先去電確認有無香菇喔~

 

後記:

最近剛好看到網路上都在轉貼"整顆番茄飯",

我就想到那就來煮香菇飯吧~

就把香菇取代番茄,

剛好番茄飯用的胡椒粉也是熱性食物,

剛剛好阿~

煮了後小雷超愛吃飯的~

 

如果有人不知番茄飯做法,

我的香菇飯材料為:

香菇一兩朵、橄欖油隨意淋一些、

胡椒粉隨意撒一點(因為小孩要吃)。

直接放進煮飯的電鍋裡跟米一起煮就好。

 

PS. 我是一個超懶得測量的人,如果看過我的 我的(隨性)爆米花良率終於提升了! 就知道,

      但還是說一下,

      網路番茄飯是橄欖油兩匙、胡椒半匙、鹽巴一小匙(小孩要吃我連鹽都不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 鹿寮坑 親子
    全站熱搜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