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完成這項任務了!

 

在雷仍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這項資訊了,

現在終於達成,喔耶~

 

對小寶寶有幫助的文章與書籍在懷孕及雷剛出生時加減看了一些,

雖說大多只是看看而已,很快就忘了,

想說順其自然就好。

 

但對於要給小寶寶看書這件事倒是做的還不錯吧~ ← 應該吧...

是不敢說我們多會引導小雷書中的內容,

或是多會說故事,

不過從小雷四個月大開始,

就有在與他共讀一些繪本。

會做這麼徹底實在是因為雷真是個 難搞 需要"好好"陪伴的小孩,

也因為如此,

媽媽我真的變不出什麼好把戲,

就是拿書給他一起看,

說書上的圖案、字的內容,

雖然一開始他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但他會覺得很新奇、很有趣,

而不會那麼容易 該該叫 吵鬧,

看一本書可以撐個好幾分鐘呢! ← 只有幾分鐘也可以這麼開心....可想而知雷他.....

而現在一歲六個月了,

他每天都會拿書要我們念給他聽,

或是自己翻開看,

有時在忙他還是不停的拿書來堅持要我們讀也是有點 小麻煩 累人,哈!

雖然不能肯定對他的未來是否有多大的幫助,

或是仍可以如此愛看書,

但我覺得如果能一直保持下去對他一定是好的!

 

回到主題, 

我跟小雷爸都很愛買書也算是挺愛看書的人, ← 但看的也不多啦~...到底在說什麼...orz

所以也很愛買書給雷看,

知道有這個可以領閱讀禮袋的活動,

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台北市的部分需要先參加過講座才可領取,

 

1  

 

講座的題目是 -- 開啟寶寶的閱讀之門

大致的內容是介紹早期閱讀的核心價值,

以及嬰幼兒發展領域與適齡好書。

 

老實說有些內容早已在相關文章中閱讀到,

但有講師現場解說還是有差別,

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嬰幼兒閱讀的各種好處,

也能讓印象更深刻。

而且在講師現場帶領閱讀的書中,

可以知道除了文字所表達的直接內容外,

還有隱藏在文字、圖案中的含意,

更可以了解如何引導小朋友去閱讀,

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    

 

領閱讀禮袋也要先辦借閱證, ← 帶戶口名簿就可以了~

這是0-3歲才有的圖案!

8 

 

這是我們領到的兩本書。

9 

 

袋子裡還有這兩本小冊子。

10  

 

也許是每天都有在看書的關係,

看到新的書他的興趣非常濃厚,

不斷地看,一直看,看個不停,

儼然是個新歡!

當然也是書的內容有趣又適合他的年齡囉~

2  

 

 只要爸爸示範了一次,

3  

 

4  

 

( 姿勢一模模一樣樣 )

5-1  

 

 自己就會翻了。

6  

 

7  

 

另一本書也是現在的新歡,

不過沒有特別拍照。

 

總而言之,

信誼基金會所推廣的這個活動真的是相當的好,

建議家長們有時間都可以去參加,

能得到有意義的知識資訊外,

還能拿到好書,

多棒~!

 

 

信誼基金會閱讀起步走連結

 

台北市立圖書館報名資訊連結  

 

有分小寶寶( 6-18個月 )

及大寶寶( 18-36個月 )  喔~

 

〈2015.6.3更新資訊〉

現在還有3-5歲小朋友的閱讀禮袋,

一樣要先報名講座才可領取唷~

 

 

 

  

 

 

 

arrow
arrow

    mark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